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2010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火炬传递创新国际宣传方式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9日 15: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广州10月9日电(记者叶前)取自古老长城的火种即将点燃广州亚运会“潮流”火炬。

  作为亚运精神和仪式的重要组成部分,圣火传递一直被视为传播主办城市办赛理念、文化特色及奥林匹克精神的重要途径,为历届亚运会所传承。

  今年3月,广州亚组委宣布,本着节俭办会的原则,第16届亚运会火炬传递只在广东省内进行。最终,根据亚奥理事会和国家体育总局的意见,亚运火炬将走出广东。

  根据调整后的传递方案,10月9日,亚运火种采集仪式在居庸关长城进行,12日在天坛点燃火炬并启动传递仪式后,亚运会火炬将从北京出发,在哈尔滨、长春、海阳,以及广东省内传递,历时30天。

  对于广州亚运会的火炬传递方式,亚组委庆典和文化活动部部长何继青解释说:“除了节俭办会的理念使然外,更重要的是广州亚运会实现了国际宣传推广的创新。”

  早在广州亚运会倒计时两周年之时,一支由国内外精干的电视摄制组、摄影师、记者、作家、学者和航海家组成的队伍,重走陆上和海上两条“丝绸之路”,追寻张骞、郑和等先辈们的足迹,途经2010年亚运会所及的参赛国家和地区。

  700多年前,马可·波罗护送中国公主阔阔真远嫁波斯。2009年3月,一艘以“阔阔真公主”命名的仿古木帆船,作为广州亚运会的形象大使,在科威特扬帆起航,重走“海上丝绸之路”,向亚洲各国和地区传递“和谐亚洲、激情盛会”的亚运理念。

留言评论

注册用户通道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非注册用户通道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