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2010亚运会 >

刘翔加大训练量感觉不错 孙海平称恢复好于预期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0日 08:2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随着广州亚运会的日益临近,刘翔的训练强度也在逐步提升。前日,刘翔进行了12个栏架的专项训练,以保证自己的速度和栏间节奏。据了解,这也是刘翔自9月份以来的第三次12个栏架的训练,这一次也是感觉最好的一次。但是训练结束后,刘翔的脚还是有反应。

  赛后刘翔说:“尽管很累,但是蛮开心的,因为跑下来感觉还不错。应该是这段时间最好的一次。”刘翔透露,这是9月份以来孙海平给他安排的第3次12个栏架训练,“相比前两次,这次的感觉最好。”从这也可以看出,刘翔的训练质量在一步步提高。

  在高强度的训练后,刘翔的脚或多或少会有些反应,他说:“脚嘛,当然有反应了,这也是很正常的。就算是没什么伤病的运动员,在进行强度这么大的训练后,脚肯定也有反应的。”刘翔表示,“现在我觉得没什么大碍了,关键还是靠自己的意志力,挺一下就过去了,没什么大不了的。”至于能不能重回巅峰,刘翔的态度很淡然,“希望吧,但是很难啊。现在急不得,现在还没这个实力,慢慢来吧。”

  经过了这段时间的训练后,孙海平表示刘翔的恢复情况要比预期好不少,因此他也会根据刘翔的身体情况,在最近几天适当做出调整,从大强度的训练改而进行专项技术训练,让刘翔的身体暂时缓一缓,在10月中旬左右再度上量训练。

留言评论

注册用户通道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非注册用户通道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