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2010亚运会 >

刘国梁解男乒亚运会备战 夺金之外有更重要意义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0日 08:2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华奥星空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亚运会我们不光是要取得冠军,更主要是从亚运会来判断运动员的综合能力和心理抗压能力,来考查队员,选拔奥运会阵容。”今天,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来到了全国锦标赛赛场,谈及即将到来的亚运会时,他表示。

  事实上,本次全国锦标赛也可算是对亚运会的一次练兵。尤其是双打,由于允许跨省配对,亚运会报名的两对双打均各自成组参加全锦赛,王皓与马龙配合,张继科则与马琳搭档。“亚运会的配对在全国比赛里先做一些尝试,尤其是右手与右手的配合,毕竟目前看来我们右手的实力要高于左手。前八个重点里,三个左手(陈玘、郝帅、许昕)的单打实力还是欠缺一点,所以右手与右手之间的配对还需要更多的锻炼,毕竟奥运会里有一场双打是至关重要的。”刘国梁坦言,“这两对双打也是我们主要考察的,我相信队员也会有感觉,也会全力去拼。包括跟任何人都能配,谁双打有优势,谁去奥运会的机率就更大一点。”

  本次比赛结束后,男乒将在11日直接前往厦门进行为期25天的封闭训练,“备战亚运会,我们的主要对手韩国队,日本队。”刘国梁说,“世界杯团体赛我们虽然拿了冠军,但明显感觉到日本和韩国都没有全力出击。特别是韩国队,在决赛中把最好的两个队员都排在最后面。”刘国梁认为原因可能有三个,“一是保存实力,跟我们拼亚运会,第二可能想锻炼新人,从新人里能够找到跟中国抗衡的。这样更应该引起我们的警惕,还有一种可能就是要麻痹我们。”

  作为伦敦奥运会前惟一一次大型综合性赛事,亚运会对队员的锻炼不言而喻,“综合性运动会对运动员心理的考验是巨大的,毕竟在我们本土打,综合性比赛对我们来说,不光是要取得冠军,更主要是从亚运会来判断运动员的综合能力和心理抗压能力,来考查队员,选拔奥运会阵容。”刘国梁说,“我们也是希望通过亚运看奥运,毕竟它是综合性运动会,无论从亚运村,赛场,气氛,整个跟奥运是最接近的。所以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好的机会,跟世锦赛、世界杯是不一样的。”

  封闭训练期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匈牙利站和奥地利站将进行,但男乒不会派出一线主力参赛。不过,马龙将会参加本月中旬在比利时进行的亚欧对抗赛欧洲站,“这个比赛效果不错,我们还是非常重视这件事,对马龙来说,多跟他们交流也是好事”刘国梁说。

留言评论

注册用户通道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非注册用户通道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