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2010亚运会 >

亚运倒计时30天在即 穗地铁车站码头全面安检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0日 13: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广州日报10月10日报道 按照此前市公安局公布的草案,明天是亚运倒计时一个月的日子,广州将开始实施“安全检查特别措施”。警方要求,寄往涉亚酒店物品,需查验寄件人身份证;而乘客拒绝接受安检的,汽车可以拒载。

  乘客拒不接受安检 可拒载

  广州市公安局此前曾公布草案,从明天起实施“安全检查特别措施”。按照要求,民用机场、铁路车站、长途汽车站、客货运码头、轨道交通车站等公共交通站点的经营、管理单位应当设置安全检查设备,配备安检人员,对进入的人员、物品和车辆进行安检。拒绝接受检查的,交通站点运营单位应当阻止其进入,交通工具运营单位应当拒绝其乘坐交通工具。

  寄信不让检查 不予收寄

  警方要求,邮政企业和其他提供快递服务的企业应当如实登记寄递物品和寄件人信息;对寄往涉亚场馆和涉亚酒店的物品,还应当查验寄件人有效身份证件。寄件人拒绝接受验视检查的,寄递企业不予收寄。

  警方称,禁止非法携带、寄递的物品主要有枪支、军用或者警用械具类,含主要零部件、仿真枪;爆炸物品类,包括烟火制品、仿制品;管制刀具为匕首、三棱刀(包括机械加工用的三棱刮刀)、带有自锁装置的弹簧刀以及其他相类似的单刃、双刃、三棱尖刀等;陶瓷刀;易燃易爆物品包括酒精、油漆;毒害品包括汞(水银)、剧毒农药;腐蚀性物品;放射性物品:放射性同位素等放射性物品。

  拒绝接受安检 可罚500元

  警方对未按规定实施安检的,责令改正,并处5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的罚款;未采取相应的管理措施或者履行报告义务的,处以5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的罚款;对逃避或者拒绝接受安检的人员,予以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处以警告或500元以下罚款。

  广州码头今起全面安检

  广州码头今天开始启动全面安检,天字码头、黄沙码头、西堤码头等码头实施更严格安检措施,在码头乘船的游客将要通过X光机、安检门、便携式探测器检测。

留言评论

注册用户通道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非注册用户通道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