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牌榜

荣耀时刻

中国奖牌数
金牌: 199
银牌: 119
铜牌: 98

24小时播不停

亚运开幕式流程公布 三环节展现“水文化”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2: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亚运

  亚运开幕式将于明天晚上拉开帷幕,11日上午,亚组委庆典和文化活动部部长、亚运会开闭幕式智慧中心办公室副主任何继清向外界通报的开幕式的各项筹备工作。

  据悉,开幕式将以珠江为舞台,城市为背景,打造一个荣融岭南文化、中华文化、亚洲文化和体育文化为一体的激情盛典,而本届亚运会开幕式将分为珠江巡游、开幕仪式和文艺表演三大部分。

  根据何继清介绍,开幕式仪式于表演的基本流程将分为:

  19:00,开始热场表演,节目包括情景互动舞蹈、助威操,亚运歌曲联唱等。总时长约50分钟。

  20:00,进入开幕式倒计时。随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入场,举行升旗仪式。

  20:06,大型开幕式文艺表演《启航》开始。节目分为序曲、上篇《大地之水》和《海洋之舟》、中篇《白云之帆》、下篇《花城之邀》三个篇章。其间,20点52分左右,现场将插入一个特别节目——“绿色一分钟”诚实行为艺术,由现场演员、观众、灯光和广州市民共同完成一个绿色环保节目。文艺演出节目总时长约小时。

  21:15,进入文艺表演后的仪式部分,显示运动员入场,接着亚奥理事会会旗入场,同时演唱会歌。然后是圣火入场,点燃火炬塔。最后,约23点,开幕式在歌声和圣火之表演中结束。此部分总时长约1小时45分。

责任编辑:张珊珊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留言评论

注册用户通道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非注册用户通道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