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牌榜

荣耀时刻

中国奖牌数
金牌: 199
银牌: 119
铜牌: 98

24小时播不停

赛艇奥运冠军金紫薇将担任中国代表团首位女旗手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07: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CNTV综合消息:中国体育代表团今天确定了在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上引领中国军团的旗手——25岁的北京奥运会女子四人双桨金牌获得者金紫薇当选,成为中国参加亚运会以来第一位女旗手。>>>观看视频:奥运冠军金紫薇将担任中国亚运代表团旗手

    中国体育代表团官员谈到金紫薇当选的理由时指出:“她形象不错,身材也很高大,特别是运动成绩优秀。”

    该官员表示,中国代表团此前一直没有研究过旗手的具体人选问题,否认了游泳世界冠军张琳、羽毛球队领军人物林丹等成为候选人之说。

    1985年出生的金紫薇,身高1.83米,是辽宁籍赛艇运动员,2003年入选国家队。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不满20岁的她参加了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获得了第四名,和奖牌擦肩而过。雅典奥运会后,金紫薇改练双桨,她与冯桂鑫、唐宾、奚爱华组成的女子四人双桨队获得了2007年世界杯冠军、世界锦标赛铜牌,被称为水上项目的“四朵金花”。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决赛中,她与队友唐宾、奚爱华、张杨杨搭档击败夺冠热门英国队,问鼎金牌。这也是中国参加奥运会以来在赛艇项目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她们的名字载入了中国赛艇的历史。 

    在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金紫薇还曾经夺得女子单人双桨金牌;在本届广州亚运会上,金紫薇和唐宾两人将继续率领中国赛艇队出战,有望争取佳绩。

责任编辑:谭启喆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留言评论

注册用户通道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非注册用户通道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