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牌榜

荣耀时刻

中国奖牌数
金牌: 199
银牌: 119
铜牌: 98

24小时播不停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九大悬念 压轴演唱巨星是谁?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08: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1 用什么形式倒计时?

    奥运会我们看到用焰火组成的大脚板一步步走来,舞台上击缶者变幻数字倒计时。那么广州亚运倒计时又会看到什么样的情况呢?是在舞台上打出数字,还是用焰火倒数?又或者是在广州塔上打出数字配合焰火?

    2 芭蕉男孩是否真唱?

    坐在芭蕉叶上的男孩看上去不过8岁,他不但要吊威亚,在80米高空做各种动作,还要唱《落雨大》,究竟他是不是一个杂技演员?童谣是否现场真唱?

    3 如何瞬间水涨水退?

    看过预演的市民也许会问,水舞台怎么能瞬间潮涨潮退,由一滴水变成喷泉,由海洋变成湖面……这是怎么做到的,演员们如何在水中起舞?

    4 道具大船如何摇晃颠簸?

    在《海洋之舟》这一篇章中,道具大船乘风破浪,摇晃颠簸就在瞬间完成,道具船是否装上机关?还是由表演者去操控?船上扮演船员的演员为何能不断跳跃翻腾又不会掉下来呢?

    5 邀请了哪些明星?

    除了章子怡和郎朗的联袂合作,这次亚运开幕式还会出现什么明星脸孔?其中一个节目是合唱《日出东方》,会邀请哪些明星演唱呢?会不会是亚洲多国明星大合唱?压轴演唱的巨星又是谁呢?

    6 少林小子如何飞天?

    虽然说有威亚,但要克服地心吸力,当空中飞人绝非易事,空中的少林小子如何能够保持平衡并摆出各种动作?地面拉线的少林小子有什么难度?如何操控自如?

    7 如何全城变绿?

    绿色一分钟是一个观众参与的环节,如何可以在短短一分钟内实现全城变绿这一理念,在夜幕下如何能看到绿树红花?值得期待。

    8 谁点燃主火炬?

    北京奥运会上李宁飞天点火的时刻让世界为之惊叹,在广州亚运,将会选择谁作为主火炬手?会是广州籍的世界冠军吗?会是现役运动员还是体育界功臣?有消息称是阿ping,大家猜一猜到底是“广州媳妇”邓亚萍还是“新广州人”郎平?又或者是另有其人?

    圣火盆高举空中,如何点燃仍是一个谜。有人猜测可能在空中从广州塔飞射圣火;也有人猜测,从水舞台升起喷泉以圣水点火;还有人猜测由五位“仙人”点燃主火炬,大家不妨也开动脑筋,猜猜看。

    在圣火点燃之前,将有至少四名火炬手在场内传递圣火,到底会有哪些人选?

    9 焰火组哪个汉字?

    今晚的焰火燃放和圣火点燃一样,绝对是全世界第一次见到的奇观。广州塔有600米高,到底如何可以用焰火燃放出汉字来?这个字是广州文化的高浓缩体现,究竟是什么字呢?

责任编辑:谭启喆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留言评论

注册用户通道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非注册用户通道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