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牌榜

荣耀时刻

中国奖牌数
金牌: 199
银牌: 119
铜牌: 98

24小时播不停

亚运会开幕式:数十万广州市民珠江观焰火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23: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进行期间,大多数广州市民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实况转播,不过也有相当多的人选择在室外感受亚运会的气氛。12日晚,有数十万广州人来到珠江江畔,观看难得一见的焰火表演。

    绵延的珠江穿过广州城,开幕式场馆海心沙正在珠江上。以海心沙为起点,沿珠江两岸东西方向延伸出去的岸边,12日晚都挤满了人。从晚上18:00第一艘载有运动员的船起航开始,就已经有众多市民在珠江两岸观看被彩灯映照的绚烂多彩的船队。

    当记者20:00来到陆居路的启航码头时,最后一艘船也已经消失在视野中,但仍旧有众多市民留在江边。一对带着孩子来的夫妇说,他们来晚了,没能赶上船队启航,就决定等在这里看焰火了。而在江边所有与市区的连接道路上一直都有大群的人陆续向江边走来,他们或者举家前往,或者呼朋唤友,手里拿着国旗,头上戴着头饰,如同过节一般热闹。

    以往在珠江南岸的白鹅潭酒吧街在周末是最热闹的地方,12日晚由于安保需要,酒吧都暂时停业了,然而这个周五的晚上酒吧街的江边人更多。实际上即便这些酒吧开业,生意也不会太好,几个远处的还在营业的酒吧饭店都门可罗雀,因为亚运会期间珠江江畔的夜景远比酒吧更漂亮。无数的彩灯全部点亮,大大小小的花坛繁花似锦,人们争相在这里拍照留念。与其说是在江边等看焰火,不如说是来这里体验亚运会盛况的气氛。能够进入海心沙观看开幕式的人毕竟是少数,更多的人在珠江岸边同样可以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

    在记者走过的路上,只要有摆在露天的电视,必然有十几个到几十个人驻足观看。一些卖场里电视专柜前有很多人,即便是很小的电视前也有不少人围观。时不时还能看到快步跑过来的人,急忙找位置坐下,那是刚方便完匆匆赶回来的人,怕落掉了开幕式的精彩片段。偶尔也会有阵阵欢呼声,那是为亚运会开幕式的美丽而叫好。

    这一幕幕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那晚有太多相似之处。2008年8月8日是北京人最骄傲的一天,同样,2010年11月12日就是广州人的自豪。

责任编辑:张雷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留言评论

注册用户通道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非注册用户通道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