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牌榜

荣耀时刻

中国奖牌数
金牌: 199
银牌: 119
铜牌: 98

24小时播不停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主火炬是这样点燃的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3日 09: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广州11月12日电  (记者汪涌、贾文军)12日晚,广州亚运会最后一名火炬手、奥运会跳水冠军何冲在两名可爱的小朋友的“帮助”下,用放礼花的方式将广州亚运会主火炬点燃。

  12日22时19分许,全场都聚焦在亚运火炬传递最后5名火炬手身上,名叫吴国冲的广东农民、龙舟运动发烧友,从珠江江面上手持火炬踏波而来,上岸后,他将火炬传递给体操奥运会冠军陈一冰,之后火炬相继传到了足坛名宿容志行、乒坛女皇邓亚萍的手中,最后传给了跳水奥运冠军何冲。22时25分,何冲手持火炬跑到了高达28米的火炬塔下。

  如何点燃?难倒了塔下的何冲。

  “叔叔,这有什么难的,我来帮你吧!”刚刚在开幕式序篇中从空中的芭蕉叶船上将水滴到地面的广州小男孩熊钰翔,牵着北京小女孩陈佳雨,手捧着一个30多厘米高的礼花,来到了何冲面前。

  看到这两位手捧礼花的小朋友,何冲如释重负,他把礼花放到火炬塔前的地面上,用手中的火炬点燃了这个中国传统节日里孩子们最喜欢燃放的礼花。礼花喷出的绚丽火花一点点升高,星星礼花攀升到近28米时,一刹那点燃了主火炬。

  据开幕式总导演陈维亚介绍,之前曾有过在广州塔“小蛮腰”上点火、龙舟点火、用4名火炬手从“童心桥”4个桥点跑向火炬盆前一齐点燃等方案,但都因种种原因不得不放弃。在几乎陷入绝境之际,现在的这个方案浮了出来。


 

责任编辑:晓星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留言评论

注册用户通道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非注册用户通道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