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牌榜

荣耀时刻

中国奖牌数
金牌: 199
银牌: 119
铜牌: 98

24小时播不停

亚运会网球比赛揭幕 男团首战尼泊尔“十拿九稳”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3日 12: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谭晶晶)广州亚运会网球团体赛13日上午开战,本土作战的中国男队将首战尼泊尔队。中国男队主教练鲁凌表示,首日比赛无悬念,中国战尼泊尔“十拿九稳”。

  当天将进行男女团体赛第一轮及大多数男团的第二轮比赛。位列女团头号种子的中国女队首轮轮空,直接进入八强,首日无需亮相。共有18支队伍参加男团比赛,被列为赛会五号种子的中国男队直接进入16强,将在14时开始的八分之一比赛中首战尼泊尔队。

  由公茂鑫、李喆、吴迪和张择组成的中国男队将进行两场单打和一场双打比赛。预计在中网上跻身八强、创下中国男网历史最好成绩的公茂鑫/李喆组合将参加双打比赛,“未来之星”吴迪和张择将进行单打。

  鲁凌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我们的赛前准备很充分,昨天队里开了准备会,队员们很有斗志,表示要打好开局。我们和尼泊尔队从未交过手,连他们的队员都没见过,不过我们对取胜有把握。”

  他认为,首日比赛没有悬念。男团方面,除中国队之外,日本、韩国、泰国等强队应该都能轻松过关。对中国队最大的考验是四分之一决赛可能遭遇日本队,那将是一场硬战。

  四年前,中国男子网球队在多哈一无所获;四年后,随着中国选手的进步,又是在家门口作战,中国男队的目标是争得奖牌。

  亚运会网球比赛将从13日持续至23日,共设置7枚金牌,分别是男女团体、单打、双打以及混合双打。

  网球于1958年成为东京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中国网球在亚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是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的三枚金牌。上届多哈亚运会,中国女网取得了2金2铜的佳绩。
 

责任编辑:晓星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留言评论

注册用户通道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非注册用户通道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