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牌榜

荣耀时刻

中国奖牌数
金牌: 199
银牌: 119
铜牌: 98

24小时播不停

中国队获广州亚运会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3日 19: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广州亚运会游泳比赛13日最后一项争夺,由赵菁、陈慧佳、焦刘洋和唐奕组成的中国队,以3分57秒80夺取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焦刘洋收获今日第二金。日本队3分58秒24获得亚军,中国香港4分06秒83排名第三。

    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国队一直有着很强的实力。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队紧随澳大利亚和美国队获得铜牌。去年罗马世锦赛,中国队不仅夺得金牌,还创造3分52秒19的4×100米混合泳接力世界纪录。2002、2006年两届亚运会,中国队都以比较明显优势夺金。

    广州亚运会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是13日游泳比赛的压轴项目,总共8队参加,相对实力最强的日本和中国队,分别排在第四、五泳道,中国香港与韩国队分别在第三和第六道。

    中国队仰泳的赵菁、蝶泳的焦刘洋、自由泳的唐奕,都保持着100米相应泳姿的今年亚洲最好成绩,日本仅有100米蛙泳有一些优势,陈慧佳相比铃木聪美稍处劣势,但整体中国队还是占据绝对的上风,比赛的进程也体现出两队在四个泳姿上的实力。

    第一项仰泳,赵菁与寺川绫展开激战,两人入水后几乎并驾齐驱,不过到50米时赵菁确立0.3秒的优势。转身后寺川绫逐渐追赶,赵菁加速后再次甩开差距,优势达到0.63秒。第二项蛙泳,陈慧佳的表现很出色,巩固优势拉开铃木聪美几乎一个身位,不过150米时后者逐渐赶上,后程发力触壁时帮助日本队夺回优势。

    第三项蝶泳,焦刘洋发力将两队带回统一起跑线,加藤由佳也不甘示弱,不过焦刘洋还是取得优势,拉开一些差距。最后一项自由泳,唐奕的能力明显超出对手一筹,350米时领先0.65秒。最终唐奕率先到达终点,以半个身位的优势触碧。中国队最终以3分57秒80夺冠。日本队和中国香港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责任编辑:闫冬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留言评论

注册用户通道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非注册用户通道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