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牌榜

荣耀时刻

中国奖牌数
金牌: 199
银牌: 119
铜牌: 98

24小时播不停

14日体操前瞻:中国女队冲十连冠 日本唯一威胁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4日 08: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

  北京时间11月14日,2010广州亚运会体操比赛将继续在亚运城体育馆进行。这一天将产生女子团体的金牌,由江钰源、邓琳琳、眭禄、何可欣等组成的中国队有望连续第10次获得亚运会的团体冠军。由于朝鲜队遭遇禁赛,日本队是唯一有可能对中国队构成威胁的队伍。

  荷兰世锦赛上中国女队尽管只获得一枚铜牌,但是成绩远远超出亚洲主要的竞争对手日本队,因此在广州亚运会上只要稳定发挥,实现亚运会女子团体十连冠几乎是十拿九稳。本次广州亚运会,中国队派出了荷兰世锦赛的原班人马。

  中国队的参赛选手包括2008年北京奥运会个人全能季军杨伊琳,2010年世界锦标赛个人全能亚军江钰源和世锦赛个人全能第四名黄秋爽。何可欣是北京奥运会高低杠冠军,邓琳琳是2009年世锦赛平衡木冠军,眭禄则在2010年世锦赛获得了自由体操的铜牌。

  从各个单项来看,荷兰世锦赛全能亚军江钰源实力均衡,女子高低杠也是中国队最保险的项目,何可欣一人将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总决赛三项冠军揽于一身,世锦赛的失误将使她在本次亚运会更加谨慎。女子平衡木和自由操也是中国选手的天下,无论是邓琳琳还是睢禄在平衡木上都有很强的实力,跳马则是中国队最弱项。

  对手方面,由于朝鲜队受罚无缘本次亚运会,所以女子体操日本有望从中国女队的失误中分到一杯羹。其主力队长是09年世界锦标赛女子个人全能铜牌鹤见虹子,另外5人则是新竹优子、田中理惠、山岸舞、小泽茂茂子和大岛杏子。

  据悉,14日的比赛除了决定女子团体赛的金银铜牌外,还将确定15日参加女子全能比赛的前24名选手(每支参赛队伍最多仅能派两名运动员参赛),并且将确定16日和17日参加各单项决赛的前8名选手。

责任编辑:孙晶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留言评论

注册用户通道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非注册用户通道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