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牌榜

荣耀时刻

中国奖牌数
金牌: 199
银牌: 119
铜牌: 98

24小时播不停

2010广州亚运会赛艇比赛项目看点介绍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4日 19: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4日体育专电 广州亚运会赛艇比赛14日至19日进行,18日和19日两天将产生全部14枚金牌。

    广州亚运会赛艇比赛设14个项目,分别是:男子双人双桨、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男子四人单桨、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男子单人双桨、男子轻量级单人双桨、男子八人单桨、女子双人双桨、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女子四人单桨、女子单人双桨、女子轻量级单人双桨、女子双人单桨、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

    赛艇比赛在静水中进行,赛道从起点到终点应当笔直而且宽度相等。赛道长2000米,宽13.5米,赛艇世锦赛和世界杯赛采用六条赛道,广州亚运会同样采用六条赛道。赛道以浮标进行标记,两个浮标之间的距离为10米或12.5米。

    相比2006年多哈亚运会,广州亚运会赛艇比赛增加了女子双人单桨、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男子八人单桨、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4个小项。

    除男子单人双桨、男子轻量级单人双桨、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女子轻量级单人双桨外,中国队参加其余10个项目的比赛。

    赛艇自1982年新德里亚运会开始就一直是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也是中国队在亚运会上表现最好的项目之一。在1982年新德里亚运会、1990年北京亚运会、1998年曼谷亚运会上,中国队均包揽赛艇项目所有金牌,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13枚赛艇金牌只有1枚旁落。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中国队获得10枚赛艇金牌中的5枚。

    举办广州亚运会赛艇比赛的广东国际划船中心占地面积1400余亩,位于广州市白云区竹料镇流溪河畔,赛道长2500米、宽160米,安装有自动启航设备、电子计时系统和巨型电子显示屏,可供赛艇、皮划艇比赛使用,赛道与流溪河相连,运动员可在流溪河中进行长距离水上训练。

责任编辑:晓星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留言评论

注册用户通道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非注册用户通道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