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牌榜

荣耀时刻

中国奖牌数
金牌: 199
银牌: 119
铜牌: 98

24小时播不停

亚运女子53公斤级举重 李萍两破世界纪录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4日 19:2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体育台

    北京时间11月14日,2010广州亚运会举重项目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53公斤级的比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选手李萍以230公斤(抓举103公斤、挺举127公斤)的总成绩夺得冠军,并且打破了总成绩和抓举的世界纪录。亚运会开幕两天,终于诞生了第一项世界纪录!哈萨克斯坦选手钦尚洛以219公斤的成绩夺得银牌,泰国人乍伦拉达那达拉恭以215公斤的成绩排名第三。

    女子53公斤级A组,一共只有5位选手参赛,中国名将李萍是夺冠的最大热门。李萍是2006年多哈亚运会的冠军,同时是2005年和2007年世锦赛的金牌得主。考虑到对手实力较弱,这枚金牌几乎被看作是中国队的囊中之物。

    在率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最后一个出场的李萍要了96公斤的重量,结果卫冕冠军轻松举起。随后,哈萨克斯坦选手钦尚洛的第三把成功举起了97公斤,不过李萍并未因此打乱赛前的部署,她的第二把又举起了100公斤,提前锁定了抓举的第一名。

    此后没有任何压力的李萍再接再厉,她的第三把要了103公斤,如果举起这将是新的世界纪录。李萍上场之后先是深呼吸了一下,随后一鼓作气顺利将杠铃高高举过头顶,三盏白灯同时亮起。李萍打破了朝鲜选手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创造的世界纪录,并以领先第二名6公斤的优势进入挺举比赛!

    接下来的挺举比赛,泰国人乍伦拉达那达拉恭举起了120公斤的重量,哈萨克斯坦选手钦尚洛也举起了122公斤。压轴出场的李萍选择了稳当的战术,轻松举起123公斤,排名继续占据首位。

    第二把,李萍稳扎稳打挑战127公斤,状态上佳的中国选手再次成功举起。此时,李萍的总成绩已经达到230公斤,这已经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最后一把,李萍试图冲击130公斤的挺举世界纪录未果。最终,李萍以230公斤(抓举103公斤、挺举127公斤)的总成绩夺得冠军,并且打破了总成绩和抓举的世界纪录。哈萨克斯坦选手钦尚洛以219公斤的成绩夺得银牌,泰国人乍伦拉达那达拉恭以215公斤的成绩排名第三。

责任编辑:李航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留言评论

注册用户通道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非注册用户通道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