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牌榜

荣耀时刻

中国奖牌数
金牌: 199
银牌: 119
铜牌: 98

24小时播不停

羽毛球综合:女队"复仇"韩国 中国男女团进决赛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5日 00: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攀 马向菲)在14日举行的广州亚运会羽毛球男女团体半决赛项目上,中国队双双挺进决赛。在男团项目上,中国队当晚3:0战胜印尼队,进入决赛,迎战韩国队;中国女队在则下午同样以3:0干净利落的战胜韩国队,将同泰国队争夺金牌。两场决赛都将在15日举行。

  在当晚举行的男子团体半决赛上,分别由林丹和陶菲克领衔的中国队和印尼队展开了对决。第一个出场的林丹首局开局就和陶菲克“斗”得难解难分,多次出现平分。随着林丹逐渐进入状态,比分也逐步拉开,最终他以21比13拿下首局。

  第二局开始后,两人的对决进入白热化状态。在开局3比0领先被追成4比4平后,林丹一度落后,由于双方比分咬得非常之紧,几乎每一分两人都要进行艰苦的拉锯,好在他及时调整了状态,在19比20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分逆转形势,以23比21击败陶菲克。

  首盘胜利后,中国队双打组合蔡赟/付海峰在第二盘迎战印尼的基多/塞蒂亚万组合。“风云组合”发挥出色,在23比21拿下首局后,虽然第二盘14比21负于对手,但“风云组合”表现十分顽强,在决胜的第三局中加大了争夺后场的力度,避免和对手纠缠网前小球,最终成功的以21比10轻松击败排名高于自己的印尼组合,为中国赢得了宝贵一分。

  此时,连胜两盘的中国队已经气势如虹。第三个出场的陈金在和印尼选手西蒙的较量中,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21比11和21比15连下两城,在击败了西蒙的同时,也断绝了印尼晋级决赛的梦想。

  赛后林丹表示,他为这场比赛做了充分准备,“我开场打得比较顺,但后来有些紧张。对阵陶菲克这样技术炉火纯青的选手,什么情况都可能发生,每一分都要尽力去拼。”

  蔡赟则说,这是“风云组合”的第一场比赛,随着比赛的进行,他们感到越来越兴奋,状态也越来越好,最终在第三局将对手“斩落马下”。

  在当晚举行的女子团体半决赛上,泰国3比1击败印尼进军四强。

责任编辑:晓星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留言评论

注册用户通道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非注册用户通道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