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牌榜

荣耀时刻

中国奖牌数
金牌: 199
银牌: 119
铜牌: 98

24小时播不停

亚运男足1/8决赛前瞻:最差国奥硬碰韩国难言胜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5日 09: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亚运

    网易亚运莫愁11月14日广州报道:

    广州亚运会八分之一决赛将于11月15日正式打响,中国国奥将于19点在天河体育中心对阵来访的韩国队。如果国奥最终未能晋级八强,主教练孙卫很可能就此下课。

    最差国奥出击强阵韩国?

    尽管国奥队已经小组出线肯定不会是历届亚运最差的中国队,但外界仍然认为孙卫带领的国奥队是历史最差的。国奥队自09年正式成立后,唯一一次参加的大赛就是东亚运动会,刘春明率领的国奥最终小组未能出线,相反中国香港则荣登冠军。国奥主帅刘春明随后在带领国奥1-6输给来访的勒沃库森后,被新官上任的韦迪撤销了主教练一职。

    刘春明下课后国奥由原来的助教孙卫接手。孙卫带队后比赛不多,因此外界对于其带队的能力也很少有报道。广州亚运会是孙卫带队后首次参加正式比赛也是本届国奥队首次参加洲际大赛。结果小组赛国奥队首战0-3惨败日本后,后两战面对弱旅吉尔吉斯斯坦和马来西亚也是跌跌碰碰才获胜以小组第二晋级16强。纵观3场比赛的表现不少球迷和媒体都把这支国奥队称为历史上最差的中国队。

    相反韩国队本次为了获得亚运足球冠军,他们由韩国足球名将洪明浦率领正宗韩国国奥参加广州亚运,而且还召进了刚参加完世界杯的朴周永、金正勇等大将,他们的目标就是冠军。

    中韩两队实力可谓悬殊,国奥队要想晋级八强那就需要超水平发挥,如果依然是像小组赛时那样的表现,恐怕国奥又将迎来一场大败。

    国奥不进八强孙卫恐下课

    出战广州亚运会前,足协最初给国奥队定下的目标是八强,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甚至公开表示如果国奥不能进八强,主帅孙卫就必须下课。但是在临开赛前几天,足协却又调整了亚运八强的目标,改成了小组出线,至于韦迪所说的话是否仍然奏效则不得而知。

    但从种种迹象显示孙卫下课命运难逃。首先是足协官员在多个场合表示要为国奥队邀请洋帅,孙卫在韦迪等足协官员眼里一直都还是一个过渡式人物。另外韦迪赛前公开表示孙卫不进八强就下课,作为中国足坛最高领导韦迪的话或许是在暗示着一些东西。最后,孙卫在亚运开始后也颇为敢说话,“国奥队实力就是这么差”“我的确是有人脉”孙卫的毫无顾忌或许正是他早预料到自己的前路。

    无论如何,中国国奥与韩国队的比赛必将成为本次亚运会最焦点的赛事之一,今年的东亚四强赛上高洪波带领的国足已经破除了中国足球32年不胜韩国的宿命,国奥队能否像国足大哥一样复制一次胜利,我们只能拭目而待了。

    中国队预计首发:

    12-张世昌;17-赵宏略、13-张琳芃、5-李建滨、8-吴曦;10-朴成、6-吕鹏;7-宋博轩、14王云龙-、16-买提江;9-李凯

责任编辑:谭启喆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留言评论

注册用户通道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非注册用户通道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