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牌榜

荣耀时刻

中国奖牌数
金牌: 199
银牌: 119
铜牌: 98

24小时播不停

[亚运者说]赵菁,无心插柳柳成荫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5日 23:54|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CNTV


    中国仰泳名将赵菁在200米仰泳中再次打破了亚洲纪录,这已是她自广州亚运会开赛以来第二次打破亚洲纪录,如今她被称为破纪录王。
  “没想过能够拿金牌。”赵菁在赛后的发布会上坦言,自己昨天只和教练商量战术安排,200米仰泳能夺金是意料之外的。获得银牌和铜牌的日本选手报名成绩都比赵菁好很多。在最难拿的项目夺金后,她期待自己能一直把状态保持下去,把100米仰泳金牌也收入囊中。
  今年9月,赵菁去了澳大利亚跟随名师丹尼斯训练,这被她看作是实现个人突破的关键。“6周的训练我是全勤,中间有练到接近极限的时候。最后都有点练不动、顶不下来的感觉,其实我跟丹尼斯只练了三周半。”回忆起澳洲集训,赵菁不无感慨地说,那是对自己极大的考验。
  对于开赛以来接连在女子混合接力一棒和200米仰泳个人项目中打破亚洲纪录,赵菁表示并没有什么秘诀,她其实还在今年初做了鼻子手术,影响了一段时间的训练。对于带给她好运气的奥体中心游泳馆,她笑着表示:“所有设施都是一流的,为我创造成绩带来非常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刘岩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

留言评论

注册用户通道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非注册用户通道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