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牌榜

荣耀时刻

中国奖牌数
金牌: 199
银牌: 119
铜牌: 98

24小时播不停

亚运会男篮:印度获得最后一个出线名额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6日 09:0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5日电(记者单磊)印度男篮15日以83:76击败阿富汗队,获得最后一个男篮小组赛的名额。

  按照广州亚运会的规则,预选赛A组-D组都是一场决胜负,获胜的队伍被编入E组和F组,继续比赛。由于失败就意味着亚运会征途结束,因此虽然这四个组实力都不高,但精彩程度丝毫不差。最终朝鲜队、菲律宾队、蒙古队和印度队获得了进入小组赛的资格。

  15日交手的两支队伍都没有名气,但比赛的激烈程度丝毫不亚于一场决赛,双方的动作也相对比较大。比赛结束后有印度队的球员兴奋地在阿富汗队球员面前示威,这几乎酿成一场打斗。好在现场裁判发现及时,制止了印度队的挑衅,才避免了场面的失控。

  比赛从一开始就争夺得异常激烈,双方来回交换领先权。阿富汗队的后卫穆罕默德·穆贾迪迪在上半场就投中了5个三分球,拿下19分,靠他的出色发挥,阿富汗队上半场38:30领先。不过身材更高大的印度队在第三节反扑,将比分追成53平,双方重新回到起跑线上。

  第四节一上来先是印度队连得5分,接着阿富汗队反超,印度队再次领先7分。转折点出现在比赛还剩下3分40秒时,阿富汗队中锋马·纳菲一次扣篮不中,懊恼的他随后侵人犯规被判违反体育道德,印度队连罚带投将分差拉大到9分,73:64。阿富汗队虽然靠连续两个三分球将比分迫近,但仍旧无法挽回败局。

  印度队得分最多的是后卫贾·辛格,贡献22分和8个篮板球,全队有4人得分超过15分。阿富汗队的穆贾迪迪得到全场最高分25分,但凭他一己之力不能改变球队的命运。

  男篮比赛从16日开始进入小组赛的比赛,中国队也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首场比赛面对蒙古队。此外老对手韩国队、亚锦赛冠军伊朗队等也将在16日全部亮相。

责任编辑:晓星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留言评论

注册用户通道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非注册用户通道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