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牌榜

荣耀时刻

中国奖牌数
金牌: 199
银牌: 119
铜牌: 98

24小时播不停

男子吊环中国包揽金银牌 陈一冰完美发挥夺冠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6日 22: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夺金时刻]体操男子吊环决赛 中国陈一冰夺冠

    11月16消息:北京时间11月16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体操比赛继续在亚运城体育馆进行。在男子吊环决赛中,中国两位高手陈一冰、严明勇展开了巅峰对决。最终陈一冰以16.075分夺得冠军,严明勇以15.900分屈居亚军,中华台北选手陈智郁获得第三名。

    吊环中国队双保险屹然不动,预赛时世锦赛一幕再现,陈一冰以16.200的绝对高分排第一,严明勇15.950分排第二,中华台北选手陈智郁以15.750分排第三。荷兰世锦赛陈一冰力压严明勇夺冠,而在2009年全运会中,严明勇曾战胜了陈一冰。他们两人的难度系数是一样的,金牌能够鹿死谁手,完全看两人的完成质量分。

    吊环决赛,刚刚夺得鞍马亚军的严明勇第一个出场,他的动作起评分为6.8,E分达到了9.1。严明勇一上来就做了拿手的"严明勇支撑",随后严明勇动作完成得几乎完美,下落时稳稳的钉在地上。最终严明勇得到15.900的高分,将压力丢给了陈一冰。

    "吊环王"陈一冰第三个上场,他开始比赛时全场迅速安静下来。陈一冰的这套动作起评分也是6.8,E分则有9.275分。从第一个动作开始,陈一冰完成得非常到位,不论是倒十字还是水平十字,几乎像教科书一样标准,他的落地也是纹丝不动。最终陈一冰得到16。075分,超越严明勇跃居至第一位。

    最后出场的中华台北选手陈智郁表现令人眼前一亮,最终得到15.625的高分,夺得一枚铜牌。韩国选手刘源哲的动作起评分达到6.6,他在今天的发挥相当出色,拿到15.300分,排名第四。日本选手水鸟寿思动作难度不大,起评分为6.2,日本老将完成得也很稳定,得到15.100分排名第五。

    第四个出场的哈萨克斯坦选手库尔班巴耶夫动作难度同样达到6.8,他的前半套动作做得非常出色,但是落地时却双手扶地,扣掉了0.5分,结果库尔班巴耶夫得到14.900分,排在第六位。

责任编辑:谭启喆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留言评论

注册用户通道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非注册用户通道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