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牌榜

荣耀时刻

中国奖牌数
金牌: 199
银牌: 119
铜牌: 98

24小时播不停

王治郅11分男篮亚运开门红 45分优势轻松胜蒙古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7日 00:1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完整赛事]亚运男篮小组赛E组 中国-蒙古

    11月16日消息:中国男篮首场比赛对阵通过预选赛晋级的蒙古,双方的实力有着比较大的差距。中国队从开场就一直领先对手,半场时领先优势达27分。尽管下半场有所松懈,但是比赛结果没有悬念,最终,中国男篮以91-46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为本次亚运会取得开门红。

    全场比赛,周鹏12投6中得到中国队最高的16分,以及6个篮板和3次助攻。王治郅和唐正东各自有11分进账,另外王仕鹏得到8分。蒙古方面,9号依赫巴亚尔得到全队最高的8分。

    球队数据方面,中国队全场抢下43个篮板,高于对手的35个。另外,中国队全场造成蒙古29次失误,而自己只有14次。其他相关数据,中国队也都是完胜对手。

    开场后中国队就主攻内线,王治郅篮下反手上篮为球队命中全场第一球,而蒙古队连续三次进攻都被防下。之后,中国队连续突击内线,王仕鹏与丁锦辉先后造成对方犯规,加上当中刘炜命中一球,中国队打出7-0的开局。

    之后中国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丁锦辉接队友传球直接杀入内线扣篮成功。直到5分44秒,蒙古队13号夏扎布扎木茨内线上篮命中,才为球队打破0分的僵局。

    首节过半,蒙古队开始加强对中国队内线的攻击,9号依赫巴亚尔底线突破反手上篮成功。而中国队的命中率开始下降,3分多钟时,蒙古队10号乌干巴亚尔人群中抢到进攻篮板,中投命中。

    而中国队方面仍然坚持攻打内线,利用身高优势强吃对手。离该节还剩1分多钟时,李晓旭内线补篮得手,为中国队再添2分。由于两队身高差距明显,蒙古队之后几次进攻都是在被对手逼迫的失去了重心后的勉强出手,混乱中周鹏被打手犯规,站上罚球线后2罚2中。首节,中国队以22-8领先。

    第二节回来,中国队依然攻打篮下,周鹏开场就造成对手犯规,2罚2中。之后唐正东上场换下王治郅,他上场后先是造成对手打手犯规,站上罚球线,之后又上篮得手。在后场,蒙古队只能采取中投进攻。6分多钟时,乌干巴亚尔中投命中。但在球场另一端,张博的三分球帮助中国队继续扩大比分差距,此时场上比分为34-12。

    此后中国继续发挥身高优势,造成蒙古24秒进攻超时违例。进攻端唐正东勾手投篮不中,李晓旭抢下篮板,周鹏尝试三分球不中。可是蒙古队并没有抓住机会,此后他们连续3次进攻遭遇对方抢断,李晓旭快攻中双手暴扣。

    截至第二节结束前2分钟,蒙古队出现了15次失误,而中国队只有2次。半场结束,中国队以48-21领先了27分。王仕鹏得到全队最高的8分,蒙古方面乌干巴亚尔得到6分领衔全队。

    下半场回来,中国队换回开场首发阵容,第一波进攻刘炜就助攻王治郅命中三分球,下一个回合王治郅抢到进攻篮板后二次进攻得手,中国队连得5分。蒙古队也不甘示弱,回过头来乌干巴亚尔突破造成王治郅犯规,2罚1中。

    可是这样的反击并未对中国队造成多大影响,8分多钟,王治郅再次在底角投中3分球,继续扩大比分。中国队这边的打法很明确,只要谁有机会,就把球传给谁,如果落到阵地战中,就尽量将球传进内线。6分多钟时,王治郅再中一记三分,半节不到,他一人命中3记三分球。

    本节比赛最出彩的一个镜头出现在最后3分钟,中国队抢到后场篮板后发动快攻,行进中孙悦接到传球,他从三分线两步跨入禁区,随后高高跃起将球拨入篮筐,动作十分飘逸。

    值得钦佩的是,在场上比分持续被扩大的时候,蒙古队依然在兢兢业业地防守,仿佛比赛还处于焦灼当中。又是乌干巴亚尔,他挺身而出投中2分。终场前半分钟,巴特尔为蒙古队投中三分球。紧接着,蒙古队抢断得手,夏扎夫扎木茨上篮成功。加上之前的一次犯规,蒙古队2罚1中。在2分多钟内,蒙古队打了中国队一波6-0。第三节结束时,中国队以67-34领先蒙古33分。

    第四节开始中国队尽遣替补,开场后蒙古队依然在坚持苦拼,虽然几次冲击中国队内线无果,但都在努力冲抢前场篮板。此时中国队内线为2.19米的张兆旭,他两次冲击篮下,一次造成蒙古队犯规,另一次直接命中。

    8分14秒,周鹏外线尝试三分不中,但是他立刻将功补过从对方手中抢回篮球,紧接着就是一记灌篮,全场欢呼如雷鸣。

    蒙古方面无论内外进攻都无计可施,他们尝试内线冲击篮下,但是被张兆旭一掌将球拍出。整整3分半钟,蒙古队一分未得。直到6分13秒,蒙古队才上篮得分,之后他们在下一波进攻中抢到进攻篮板,补篮成功。截至当前,蒙古一共抢到7个进攻篮板,而中国队是15个。

    最后1分钟,蒙古队又连续冲击篮下,在唐正东头上抢下进攻篮板,完成得分。中国队不甘示弱,周鹏在还剩42秒时快攻完成暴扣,并且造成对手犯规。最终,中国队以91-46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中国队首发:4号丁锦辉、5号刘炜、7号王仕鹏、9号孙悦、14号王治郅

    蒙古队首发:5号巴德拉赫、6号奥特根蒙赫、8号赛盈巴雅尔、10号乌干巴亚尔、11号塞德巴扎尔

责任编辑:谭启喆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留言评论

注册用户通道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非注册用户通道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