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牌榜

荣耀时刻

中国奖牌数
金牌: 199
银牌: 119
铜牌: 98

24小时播不停

[亚运者说]金闰美,怀胎八月射落两金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7日 16:48|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CNTV


    在射击赛场上,谁也没有想到,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个人双料冠军韩国选手金闰美居然是怀胎八月的妈妈。在率先结束的女子团体决赛中,金闰美只是显得体形较胖,最后一枪后韩国队夺冠,她忍不住流下了眼泪,“是吗,大家也看出了我行动有些不便,真不好意思。”赛后发布会上,金闰美坦言自己已有八个月的身孕,“一直担心胎儿会给大家带来麻烦,影响发挥,不过好在拿到了冠军,之前的辛苦没有白费。”

    对于金闰美练习射击是否会影响胎儿,她的教练透露,金闰美原来练的也是25米手枪,因为手枪噪音较大,为了宝宝,她改练女子10米气手枪。“不过,在射击中长时间固定身态姿势,还是容易让孕妇产生疲劳,所以金闰美赛前一个月的集训,每天只能训练1小时15分钟。”

    金闰美的奇迹还没有结束,在随后进行的女子10米气手枪个人决赛中,她又击败了北京奥运冠军郭文珺,夺得第二金。“我觉得,孩子好像在赛场上给了我很多支持。”28岁的“准妈妈”金闰美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哽咽道。“我们一起获得了这个冠军。”金闰美赛后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回家”。

责任编辑:刘岩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

留言评论

注册用户通道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非注册用户通道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