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牌榜

荣耀时刻

中国奖牌数
金牌: 199
银牌: 119
铜牌: 98

24小时播不停

蒋氏姊妹领衔花样游泳 中国队立志卫冕成功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7日 19: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广州11月17日电(记者 张雨)中国花样游泳队将由孪生姊妹蒋婷婷和蒋文文领衔,在佛山世纪游泳跳水馆展开双人与集体项目亚运冠军的卫冕之战。

  自从1994年广岛亚运会引进花样游泳项目以来,日本一直囊括所有集体项目的金牌。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中国改变这一历史,赢得了双人和集体项目的冠军。

  日本队一直期待东山再起,希望在本届亚运会上能收获银牌。朝鲜队有望收获集体项目的铜牌,五支参赛队伍还包括中国澳门和泰国,他们似乎无法给朝鲜队带来威胁。

  10个参赛队总计66名选手将参加双人和团体项目置顶动作和任选动作的比赛。冠亚季军将根据选手两套动作的总得分进行分配。

  组合项目首次在亚运会中登台亮相,比赛由10名选手组成,采取单人、双人、四人、八人和十人的阵形交替进行。组合项目极具表演性,最大化地展现参赛选手在技巧方面的潜力。

责任编辑:刘书会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留言评论

注册用户通道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非注册用户通道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