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牌榜

荣耀时刻

中国奖牌数
金牌: 199
银牌: 119
铜牌: 98

24小时播不停

亚运会陈运鹏视点:赵菁“仰泳版”菲尔普斯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7日 22: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7日体育专电 17日,广州亚运会游泳进入第5天,中国选手在6个项目的比赛中夺得3枚金牌。相对比较平淡的成绩,赵菁在女子100米仰泳的强势和男子黑马的出现让人惊喜。

  以下是前中国游泳队总教练陈运鹏的观点:

  今天赵菁100米仰泳的成绩是59秒20,相当不错。前几天她在4X100米混合泳接力时游出了58秒92的当今世界第一好成绩,考虑到选手在游接力的时候心态更放松,因此单项成绩是她实力的真实体现,也稳定在世界最高水平。

  原今年最好成绩保持者是今天获得第四名的日本选手寺川绫。在仰泳这个项目上,赵菁是50米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她又接连在100米和200米中游出今年最好成绩,她是集绝对速度和耐力于一身的少数天才型选手,就像菲尔普斯一样,非常了不起。

  另一名中国选手高畅今天的发挥稍显平淡,但从她50米仰泳的表现来看,她的100米仰泳的发展趋势也非常好。

  女子800米自由泳的李玄旭和邵依雯的成绩虽然不是特别拔尖,但即便是在今年的欧洲锦标赛和泛太平洋锦标赛,也是可以进入前三的。她们可以在世界大赛上争取奖牌。

  李玄旭的特点是划水频率快,和其他选手相比,她的身高不高,还能游出这样的成绩,非常不容易。她的400米混合泳不敌年轻选手叶诗文,但在800米自由泳游出了个人最好成绩,这说明她的心理素质好,也说明教练员调整的水平非常高。

  邵依雯今年16岁,训练能力无需质疑,提高很大。

  在男子200米混合泳中,浙江的汪顺给了我们惊喜,他不但游出了1分59秒72,还战胜了日本名将堀畑裕也,获得银牌。我看他身高很高,水感好,四种游姿都不错。加上有朱志根教练的超强训练手段,相信再过两年,高桑健和堀畑裕也不是他的对手。他也是继黄朝升之后的又一颗新星。
 

责任编辑:晓星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留言评论

注册用户通道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非注册用户通道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