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牌榜

荣耀时刻

中国奖牌数
金牌: 199
银牌: 119
铜牌: 98

24小时播不停

中国军团:感恩之心胜金牌 落后项目跬步前行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8日 08: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11月17日,中国选手陆永在比赛中。当日,在第16届亚运会举重项目男子85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陆永以抓举173公斤、挺举203公斤,总成绩376公斤获得冠军。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新华网广州11月17日电(记者刘卫宏、沈楠)金牌是璀璨的。金牌背后,运动员的责任感,以及感恩之心,也许更令人动容。17日,中国男子举重运动员陆永艰难地战胜伤病夺取亚运金牌之后表示,如果家乡需要,他愿意拍卖这块金牌。

    在当天进行的男子举重85公斤级比赛中,中国男队这次亚运阵容中唯一的奥运冠军陆永,战胜对手,也战胜今年一直困扰自己的严重膝伤,获得冠军。面对这样一枚来之不易的金牌,而且是实现各种大赛“大满贯”的亚运金牌,陆永在赛后说:“我是一个体育人,也有一颗感恩的心。我想如果社会需要我帮助,如果我的家乡有困难,我还是会义无反顾地去做。”

    这番话的背景是:今年4月,陆永将自己首枚世锦赛金牌通过慈善拍卖会拍卖了6.6万元,全部捐赠家乡广西用于救助旱灾。

    无独有偶,在17日为中国军团赢得第一枚软式网球亚运金牌的山东姑娘赵蕾,也在夺冠后表现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她在赛后几乎不谈金牌,而是在想这项运动的发展,“即使我以后到地方去工作,不再打网球,我也特别想在我所在的地方把软网普及起来。这也算是我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吧。”

    17日,中国军团获得20枚金牌,五天下来金牌总数已达97枚。中国选手目前已诞生两位“四冠王”,分别是女子体操的眭禄和17岁的女子游泳选手唐奕。

    本届亚运会体操比赛全部结束,全部14个项目中,中国队获得13金,包括男女、团体和男、女子个人全能,其中两个团体项目是中国队自参加亚运会以来的十连冠。武术比赛也全部结束,在总共15个项目中,中国队获得9金。

责任编辑:闫冬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留言评论

注册用户通道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非注册用户通道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