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牌榜

荣耀时刻

中国奖牌数
金牌: 199
银牌: 119
铜牌: 98

24小时播不停

潘飞鸿黄文仪首搭档 强劲途中实力勇夺100金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8日 10: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夺金时刻]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 黄文仪/潘飞鸿夺第100金

潘飞鸿/黄文仪:赛前知100金 正常发挥就能夺冠

    11月18日消息:今日上午,广州亚运会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决赛,在广东国际划船中心举行。首次搭档、平均年龄仅20岁左右的中国选手潘飞鸿/黄文仪,以出色的途中划实力,战胜上届亚运会冠亚军组合,获得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次亚运会上的第100金。

    今天潘飞鸿/黄文仪在第四航道,她们左边的日本组合岩本亚希子/福本温子,是多哈亚运会这个项目的亚军,而她们右边则是上届亚运会冠军乌兹别克斯坦的纳塔利娅-博吉托娃、扎里娜-米哈伊洛娃。

    潘飞鸿/黄文仪尽管配对不久,但她们在亚运会开始之前的慕尼黑世锦赛上获得亚军。今天两名中国选手出发的时候就势头很强劲,她们试图一直保持领先。在中间1000米的途划过程中,她们表现出了非常良好的游氧耐力基础,进一步扩大优势。最后的250米冲刺,她们领先的优势已经相当大。冲过终点之后,潘飞鸿与黄文仪振单臂高呼,欢庆胜利。

    潘飞鸿/黄文仪今天的成绩为7分13秒02,这个成绩相当不错。特别是她们突破了这个项目亚洲最强的两对选手的屏障,从他们中间脱颖而出,中国代表团的这第100枚金牌,来得非常铿锵有力。

责任编辑:谭启喆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留言评论

注册用户通道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非注册用户通道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