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牌榜

荣耀时刻

中国奖牌数
金牌: 199
银牌: 119
铜牌: 98

24小时播不停

广州亚运会:未夺四金朱启南也满意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8日 18: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18日下午在奥体射击馆进行的广州亚运会射击男子50米步枪3种姿势决赛中,韩国选手韩真燮以1269环的总成绩夺得冠军,而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以总成绩1262.3环的成绩获得铜牌。

    18日是广州亚运会射击比赛的最后一天,已经有两金入账的朱启南能否实现其“亚运会拿四块金牌”的目标,成为当日射击场上的最大看点。不过,他最终还是没能完成这个目标。对于没能拿到四金,朱启南倒是很豁达。他说:“四块金牌的目标定得比较高,真正要获得具有一定的难度。但是两金两铜的成绩,我还是比较满意的。”

    豪言归豪言,在并非自己主项的男子50米步枪三姿项目上,朱启南并没有进行过太系统的训练。

    这在当日的比赛场上得到了体现,资格赛中的朱启南在最不擅长的跪射项目上首先出现失误,第一组10强打出89环,使在前两种姿势上建立的优势荡然无存。好在朱启南在后面的组次中逐渐调整好了状态,以1161环的成绩进入决赛。韩真燮和队友金宗玄分别打出1169环合1166环占据了决赛的前两号靶位。两人的出色表现也使韩国队在团体金牌的争夺中力压中国队夺冠。

    在决赛中,排在第五位的朱启南发挥神勇,前三强均打出10.5环以上的成绩,迅速把比分追近。不过资格赛领先朱启南1环的印度选手纳朗同样没有手软,与朱启南形成相持之势。随后的比赛成为了朱启南与纳朗的“铜牌争夺战”,两人的差距也一直在1环左右徘徊。最终,朱启南成功利用了纳朗第八枪出现的8.3环的失误完成反超,拿下铜牌。

    朱启南在赛后表示:“冲击金牌是每名运动员的梦想。今天没能拿到金牌,我还是有点遗憾的。今天打得不算特别舒畅,正常水平没有表现出来。”

    总结这次的广州亚运,朱启南坦言“不后悔”。“主项和副项都没有压力。主项只有598环,今天不是特别理想。比赛后,我会慢慢分析总结比赛的细节,为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等赛事做准备。我相信在未来的比赛中我能做得更好。只要我努力了,就不后悔,”他说。

责任编辑:张雷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留言评论

注册用户通道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非注册用户通道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