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牌榜

荣耀时刻

中国奖牌数
金牌: 199
银牌: 119
铜牌: 98

24小时播不停

19日看点:花游姐妹争卫冕 台球美女求突破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9日 08: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刘卫宏)亚运会19日将产生36枚金牌,最引人注目的将是三位中国美女——水中“姐妹花”蒋文文和蒋婷婷,还有翩翩台球美女潘晓婷。

    “水中芭蕾”花样游泳堪称亚运会上“最美丽”的比赛。蒋氏姐妹在刚结束的常熟世界杯上为中国花游夺得首个世界冠军,要卫冕亚运会,难度不大。

    为了备战广州亚运会,曾在北京奥运会上指导中国队的日本花游教母井村雅代再度火线加盟,出任中国队技术顾问。蒋氏姐妹的最大对手将是同样师从井村的日本组合乾友纪子和小林千纱。

    不过这位极具权威的行家说,中国队在亚运会上优势明显,因为中国姑娘们在身高、柔韧性上都颇有优势,托举高度也比较突出。她的工作就是针对队员的一些小毛病进行调整。

    潘晓婷的美貌早已声名远播。精致的五官、翩翩的风度,使看她打球成为一种享受。在提前结束的“最美丽之战”中,这位中国美女继世锦赛之后再次战胜韩国美女车侑蓝,并最终闯入女子美式9球决赛。决赛中,她将对阵中华台北的周婕妤,力争弥补上届亚运会未能夺金的遗憾。

    击剑赛场将产生男子佩剑个人和女子花剑个人两枚金牌。在男佩方面,拥有奥运冠军仲满和卫冕冠军王敬之的中国队基本是“独孤求败”。他们的对手主要是法国、意大利、俄罗斯,可惜这是亚洲运动会。尽管仲满自奥运会后状态就不好,但老将王敬之技术全面,两人基本可以为中国队锁定金牌。

    女子花剑,以多哈亚运会第三名陈锦燕为首的中国姑娘将力争挑战韩国剑客。身高仅1米54的韩国选手南贤喜不仅是卫冕冠军,还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个人银牌,能否在广州继续延续小个子剑客的传奇,是一大看点。

责任编辑:晓星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留言评论

注册用户通道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非注册用户通道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