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牌榜

荣耀时刻

中国奖牌数
金牌: 199
银牌: 119
铜牌: 98

24小时播不停

施之皓:五名主力竞争2012年伦敦“领军人”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9日 09: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8日体育电(记者黄杰 张寒) 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施之皓18日表示,女队目前的五名球员都有机会成为伦敦奥运会的领军人物,而不是之前媒体误解的“从郭焱、郭跃、李晓霞中产生”。

  施之皓说:“昨天(央视)只是问了我三个人,所以我说三个人都有三分之一的机会。其实我相信我们五名球员都有机会。”

  在17日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施之皓谈到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女队的领军人物。他当时说:“队伍一定需要核心,而这个领军人物也肯定在伦敦之前就会产生。不过这不是一次或几次比赛就能决定的,需要通过很多比赛才能决定,同时也要看平时训练生活中的表现,需要得到大家的认可。”

  施之皓表示,女队的领军人物肯定会在伦敦之前出现,但不一定是一个人,也许是一个,也有可能是两个、三个。

  五名主力分别是郭焱、郭跃、李晓霞、刘诗雯和丁宁。郭跃、郭焱和李晓霞在女团决赛中出阵,击败了莫斯科世锦赛决赛中战胜中国女队的新加坡女队,卫冕了亚运会女团冠军。此外,郭跃和李晓霞均进入了女单四强,郭焱配对许昕进入了混双决赛,郭跃/李晓霞和丁宁/刘诗雯进入了女双四强。

  施之皓表示,从目前的情况看来,郭焱、郭跃和李晓霞在争夺“领军人物”中略占优势,但这并不意味着刘诗雯和丁宁已经没有机会。“因为毕竟到伦敦还有两年,要看她们在这个周期内的表现。”

  对此,郭焱说:“现在不是三个人,是五个人都有机会。因为我们有5个主力,不能因为刘诗雯、丁宁前段时间状态不好就排除她们。我们五个人都有机会,就看这两年谁更稳定,发挥得更好。”

  郭焱表示,为了争夺2012,自己希望在双打上有所提高。“因为不能单靠单打,如果双打空白的话,相对会薄弱一点。所以我现在珍惜每一次双打的机会。”

责任编辑:晓星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留言评论

注册用户通道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非注册用户通道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