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牌榜

荣耀时刻

中国奖牌数
金牌: 199
银牌: 119
铜牌: 98

24小时播不停

伊拉克 实现广州亚运会奖牌“零”突破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9日 17:2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亚运会官网

    作为广州亚运会伊拉克代表团开幕式旗手,海德尔·哈马拉希德在19日进行的赛艇男子单人双桨决赛上获得铜牌,实现了伊拉克在本届亚运会上奖牌“零”的突破。

    赛后,海德尔用流利的英文笑称,这枚奖牌不只会帮他成为伊拉克的名人,也会让更多伊拉克人了解赛艇运动。

    对曾经参加北京奥运会但成绩不佳的海德尔来说,这块铜牌来得并不轻松。与他同时出现在赛道上的5位选手中有4人是曾经在亚运会或赛艇亚锦赛上摘金夺银的好手,其中包括多哈亚运会男子单人双桨亚军巴杰朗·拉尔·塔卡尔、2009年亚锦赛男子单人双桨亚军汪明辉、多哈亚运会男子双人双桨冠军弗拉基米尔·契尔年科和釜山亚运会男子单人双桨亚军罗晓锋。

    在19日上午进行的决赛中,印度选手巴杰朗·拉尔·塔卡尔一路领先,第二名则先后被弗拉基米尔·契尔年科和汪明辉占据,但海德尔表现稳定,始终处于第三的位置,并以7分10秒10的成绩获得铜牌。这意味着,伊拉克获得了在广州亚运会上的第一枚奖牌!

    比赛结束后,海德尔一上岸就披上伊拉克国旗,频频向观众挥手致意。

    在赛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海德尔说:“这是伊拉克运动员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奖牌,这块铜牌对伊拉克人来说意义非同寻常,我们整个团队都很高兴,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关注和祝福。”

    海德尔将这块奖牌归功于运动员的刻苦训练、教练的精心指导和团队的良好氛围,“我们在巴格达附近的一条河上训练,从伊拉克赛艇协会到每个教练都为这次比赛倾注了心血,教练和队员就像一个家庭一样,我每次训练晚了,他们都会等我;他们训练到很晚的话,我也会等着他们。我要特别感谢指导我们的美国教练,在过去的2个月,他给我们充分而有效的指导。”

    谈起赛艇运动在伊拉克国内的情况,海德尔感慨地回忆起参加北京奥运会时的故事,“2年前,我和队友们一起参加北京奥运会,当我告诉朋友们说要去参加奥运会时,他们会惊讶地问,伊拉克也有赛艇这个体育运动?”

    “这枚奖牌来的真是时候,伊拉克的电视和报纸都会报道我代表伊拉克在亚运会上获得了好成绩”,海德尔风趣地说,这枚奖牌至少将会带来两个后果,“我回去伊拉克之后肯定会变成一个名人,很多人都会知道我的名字,但更重要的是他们肯定也会开始了解赛艇。”

责任编辑:赵中平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留言评论

注册用户通道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非注册用户通道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