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牌榜

荣耀时刻

中国奖牌数
金牌: 199
银牌: 119
铜牌: 98

24小时播不停

乒球男双王皓/张继科胜出 4-2马琳/许昕夺冠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9日 21:0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夺金时刻]乒乓球男子双打 王皓/张继科获金牌

[完整赛事]乒乓球男双决赛 王皓/张继科-马琳/许昕

    11月19日报道: 广州亚运会乒乓球男双决赛,王皓/张继科以4-2击败马琳/许昕夺冠。

    头号种子王皓/张继科,半决赛经过七局苦战,以4-3逆转韩国黑马组合郑荣实/金玟锡,二号种子马琳/许昕,则以4-1完胜日本新锐松平健太/丹羽孝希,两对中国组合成功会师。

    首局伊始王皓/张继科开局打得极为顺手,进攻频频得分,马琳/许昕则显得有些慢热,未能与对手形成对抗,王皓/张继科以10-0未失一分拿到局点,面对队友,王皓/张继科不愿意打出0分,送出1分,马琳/许昕也无心恋战,第一局比分最后定格于11-1。

    进入第二局,场上风云突变,马琳/许昕前三板控制有所加强,5-1领先,王皓/张继科则增加球路变化,接发球抢攻,将比分追成6-7,马琳/许昕连续拿分,再以9-6拉开比分,王皓/张继科毫不示弱,连续打出好球,将比分反超10-9拿到局点,关键时刻,张继科一个精彩的拉球得手,以12-10再胜一局。

    第三局,双方争夺更加激烈,场上比分3-3平,接下来在前三板的控制与反控制上,马琳/许昕占据上风,渐渐拉开比分,以7-3领先,王皓/张继科在大比分落后的局面下再次奋起反击,连续追分,以6-8落后2分,并再度将比分迫近到8-9,关键时刻张继科一个机会球没有打倒,马琳/许昕10-8拿到局点,但王皓/张继科毫不手软,连续挽回局点,将比分扳成10-10平,最终马琳/许昕在相持中顶住压力以12-10扳回一局,以1-2落后王皓/张继科。

    第四局,马琳/许昕乘胜追击,开局很快取得5-1的领先,王皓/张继科则在相持中处于下风,多次出现失误,马琳许昕进一步拉开比分7-1领先,王皓/张继科在大比分落后的局面下并未放弃,增加搏杀频频得分,将比分追至5-7,马琳/许昕拒绝第二局被翻盘的重演,尽管在领先的情况下浪费3个局点,最终仍以11-9再胜一局,双方战成2-2平。

    关键的第五局,王皓/张继科开局即勇于搏杀,以2-0领先开局,马琳/许昕抢攻出现失误,王皓张继科拉开比分以5-1领先,王皓/张继科进攻强硬,以8-2领先,尽管马琳/许昕努力追分,王皓/张继科仍旧10-5拿到局点,11-5再胜一局。第六局王皓/张继科延续强势,开局就6-1领先,完全压倒马琳/许昕。随后的争夺没有悬念,王皓/张继科以11-3取胜,总比分4-2击败马琳/许昕夺冠

责任编辑:谭启喆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留言评论

注册用户通道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非注册用户通道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