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牌榜

荣耀时刻

中国奖牌数
金牌: 199
银牌: 119
铜牌: 98

24小时播不停

中国女双“同室相争”田卿赵芸蕾夺金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0日 08: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一开局,田卿/赵芸蕾并不占优势。在王晓理和于洋的凌厉攻势前,她们一度比分落后到3:8。

    这是亚运会女双项目金牌的角逐战。在19日晚举行的这场决赛上,两对中国组合顺利会师,提前为中国队锁定了这块金牌。尽管开局不利,但最终田卿/赵芸蕾战胜了王晓理/于洋,获得了冠军。

    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田卿/赵芸蕾很快稳住了阵脚。依靠后场对攻逐渐缩小差距,慢慢将比分改写为8:9,只落后一分。

    此后,双方比分一直交替上升,一路战至17平、19平。由于双方实力相近、彼此熟悉,“同室操戈”之中,两对组合为全场观众奉献了一台格外精彩的赛事。最终王晓理/于洋以22:20拿下首局。

    第二局开始以后,双方陷入胶着。田卿/赵芸蕾一度将比分拉开,但随后被王晓理/于洋顽强赶上,但在13:14时,田卿/赵芸蕾连得4分,再度将比分拉开,最终以21:19扳回一局。

    在决胜的第三局中,田卿/赵芸蕾打出了非常漂亮的开局,但同样被王晓理/于洋赶上,一度重新进入每分必争的艰苦对阵。到赛局中段后,田卿/赵芸蕾开始掌握主动,不断将比分拉开,而王晓理/于洋的失误却在增多,比分一度拉大到14:6。最终田卿/赵芸蕾以21:12获得了该局胜利,也以大比分2:1赢得了金牌。

    赢得了比赛的田卿和赵芸蕾喜极而泣。这是中国羽毛球队在本届比赛上获得的第三块金牌。此前中国队已经包揽了男女团体两块金牌。

责任编辑:张雷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留言评论

注册用户通道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非注册用户通道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