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牌榜

荣耀时刻

中国奖牌数
金牌: 199
银牌: 119
铜牌: 98

24小时播不停

丁俊晖无缘亚运“三连冠” 傅家俊称雄斯诺克男单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0日 21: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20日电(记者王昊飞、李丽)广州亚运会台球压轴大戏20日晚在此间亚运城体育馆上演,卫冕冠军、中国选手丁俊晖在男子斯诺克单打决赛中以2:4负于素有“神奇小子”之称的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无缘加冕“三连冠”。

  至此,中国台球队在本届亚运会上一共夺得4金2银1铜;赛前被认为保险系数最高的丁俊晖,在斯诺克男单项目中痛失金牌无疑也是不小的冷门。

  “今天比较累,两条腿都走不动了,”丁俊晖赛后说,“其实今天还是很开心的,反正拿到牌了。过两天我就要回英国了,继续好好训练,开始漫长的比赛。”

  当天的丁俊晖颇有些低迷,在决赛前3小时开杆的半决赛中,傅家俊轻取对手晋级,而丁俊晖与泰国选手蓬曾苦战到决胜局还以0:39的比分落后,许多记者甚至已将“丁俊晖被淘汰”的新闻快讯都预置好了;结果他一杆打出80分结束战斗,令现场球迷长吁了一口气。

  然而,这并不代表丁俊晖过关了,决赛才是真正的考验,而对手就是19日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淘汰了中国队二号单打梁文博的傅家俊。这位“神奇小子”同样是年少成名,今年32岁的傅家俊在1998年成为首位进入斯诺克职业赛事决赛的中国人,并以第377位的世界排名获得格兰匹治大奖赛亚军。近年来在亚洲,傅家俊与丁俊晖可谓旗鼓相当,当晚他们在广州亚运会斯诺克男单决赛中狭路相逢。

责任编辑:晓星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留言评论

注册用户通道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非注册用户通道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