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牌榜

荣耀时刻

中国奖牌数
金牌: 199
银牌: 119
铜牌: 98

24小时播不停

中国女足昂头倒下 虽败犹荣赢得对手尊重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1日 08: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20日体育电(记者李铮、岳东兴)中国女足20日血战120分钟后,昂着头倒下了!这让取得胜利的对手肃然起敬。赛后,日本将帅都对中国女足表达了诚挚的敬意。

    远离了“铿锵玫瑰”横扫世界足坛的年代,中国女足已经沦为亚洲二流。在19日国际足联公布的世界女足最新排名中,中国女足列第13位,而她们亚运会半决赛的对手日本队列第五,雄踞亚洲首位。

    但经过这场惨烈的半决赛后,日本女足对近两年的手下败将表达了足够的尊重。

    日本队主教练佐佐木纪男说:“开赛之前,我们希望能控制比赛的节奏和进程,但中国队的迅速提高让我们的计划落了空,我们有很多传球都不到位。”

    在5月份进行的亚洲杯季军争夺战中,日本队2:0完胜中国队,获得了德国世界杯入场卷。时隔半年,再次战胜中国队的日本队则费了九牛二虎之力。

    对于相同的对手,佐佐木纪男说:“现在的中国队是一支全新的球队、与众不同的球队。她们年轻的队员是有未来的。”

    日本队队长、中场核心宫间绫也认为中国队在亚洲杯后发生了很大变化,她说:“和亚洲杯时相比,中国队就像换了一支球队一样。她们疯狂的逼抢让我们很不适应。这场精彩的比赛没有输家。”

    谈到印象最深的中国队队员,宫间绫说了守门员张越的名字,她说,中国队的门将实在太高了,“她让我们的队员感到害怕,这也是几次单刀都打偏的原因”。

责任编辑:闫冬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留言评论

注册用户通道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非注册用户通道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