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牌榜

荣耀时刻

中国奖牌数
金牌: 199
银牌: 119
铜牌: 98

24小时播不停

中国女篮轻取泰国 三分球命中率并不理想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1日 08: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20日体育电(记者梁希仪、邹大鹏) 中国姑娘20日“强打精神”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泰国,虽然球路并不流畅,场面尚欠精彩,无奈实力超强,仍以98:43轻取获得两连胜。

    中国队22日将与韩国队争夺A组第一名。韩国当日以98:44击败印度。谈到这场比赛,陈楠说:“虽然对方郑先珉没来,但她们打法不会变,我们两家可谓知己知彼,现在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有信心战胜她们。”

    中国队主帅孙凤武满意本队表现,“大家都按照赛前部署完成了各项规定指标(指篮板、快攻、对手得分等)”,并赞扬“泰国队很有进步,打得快,还有三分球”。

    这完全是一场大姐姐与小妹妹之争。泰国队不但个子小,平均身高只有1米74,跟中国最矮的后卫张晗兰一边高,而且年龄也小,多是在校的大学生,外加3位中学生,主教练赵选民也来自中国山东。很显然,这也是一场业余选手与职业球员之间的较量。

    连续两场遭遇这样的“鱼腩”球队,让中国姑娘很为难。拼命打吧,一来用不着,二来更加没法看。不拼吧,这反倒让打惯硬仗、生死仗的中国队变得有些不会打了,至少从一些球、一些场面看,是这样。

    比如,上半时中国的三分球还以4:5不及泰国,而且直到第二节时间过半,才由苗立杰“开和”命中第一个三分球。至终场,中国的三分球是20投7中(上半时10投4中),泰国队是19投中5(上半时15投5中)。

    泰国队显得“弱肉不容强食”,明知不是人家对手,但深晓“下棋找高手”这样的道理,故从始至终打得格外认真、顽强。她们竟然开局以三分球率先得分,并以5:3保持领先了1分多钟。继第一节仅得9分后,她们在第二节还翻倍拿下18分。   中国队从5平以后就大步甩开,一路领先。继上半时以56:27领先后,下半时改进防守,一共才让对手得了16分,三分球更是4投皆墨。

    “很高兴与中国队比赛,因为这样的比赛能帮助我们提高,机会难得,”赵选民赛后说,“我们虽然输得很多,但享受了比赛的过程,队员都感到值得、欣慰。”

    在B组比赛中,日本队以69:59战胜上届亚军中华台北队。

责任编辑:闫冬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留言评论

注册用户通道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非注册用户通道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