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牌榜

荣耀时刻

中国奖牌数
金牌: 199
银牌: 119
铜牌: 98

24小时播不停

中国男排负于日本队 无缘亚运会四强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1日 18: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继昨天负于伊朗队之后,中国男排21日在亚运会男排四分之一决赛中,以0:3不敌老对手日本队,无缘四强。

    中国队在昨天晚上的八强排位赛中被伊朗队直落三局击败,在15个小时之后,中国队就迎来了与日本队的对决。这对中国队球员的体能是一大考验。不过赛后主帅周建安表示,这场球中国队落败没有任何客观原因,完全是技不如人。

    “对于这场球,谈心理、体能都不是理由。没有技术,谈什么都没有。从今天的比赛,包括这次亚运会全部的比赛来看,我们有些环节的确不如人家,这点必须承认,”周建安说。

    日本男排在前一天的比赛中苦战五局,结果以2:3不敌印度队。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到全队的士气,第一局与中国队战成5平之后,日本队打出4:1的高潮抢先占据了领先优势。此后日本队在各个进攻点都能得分,而中国队一传被完全压制,快攻打不出来。结果很快日本队就以20:14取得领先。此后日本队两次拦网得手,打出一波5:0的攻势,以25:14顺利拿下第一局。

    首局失利后,中国队士气受到影响,在第二局很快被对手以8:4拉开比分差距。中国队虽然占据身高的优势,但是在拦网上给对手的威胁并不大,而日本队则多次拦住了中国队的进攻。在第二局后半段,中国队一度将比分追至只差2分,但陈平、张晨发球接连出现失误,让日本队以24:22拿到局点。此时仲为君发球再次下网,让日本队以25:22将大比分改写为2:0。

    第三局中国队发起反击,而日本队随着体力下降失误有所增多,比分一直胶着。双方都力拼发球,失误也随之增多。相对稳定一些的日本队靠清水邦广在四号位的轻吊球得分让日本队以25:23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全场比赛中国队拦网只得到4分,而日本队拿下了12分,仅石岛雄介就得到5分。日本队还有3次发球得分,而中国队在发球这个环节一分未得。

    赛后石岛雄介表示,日本队的目标就是夺得冠军。他说:“从现在开始,我们要拿下每一场比赛。否则我们就要回家了。”

     

责任编辑:张雷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留言评论

注册用户通道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非注册用户通道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