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牌榜

荣耀时刻

中国奖牌数
金牌: 199
银牌: 119
铜牌: 98

24小时播不停

孙悦解进球庆祝动作内涵 搞怪回答引记者爆笑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1日 22: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亚运

  北京时间11月21晚上7点15分,中国男篮迎战小组赛中最强劲对手韩国队,在本场比赛之前,中韩大战已经被无限放大。虽然中国主帅邓华德对韩国队并不畏惧,不过在外界看来,今天的中韩大战堪称决赛预演。最终,经过激烈争夺,中国队最终以76比66拿下本场比赛的胜利。在本场比赛中,刘炜、孙悦和王治郅都上场超过30分钟,而孙悦更是拿下全场最高的19分。

  然说男篮首节比赛落后3分,但在第二节,孙悦单节拿下8分,半场命中3个三分球拿下了11分。而在末节末段,孙悦先是打三分得手,并在最后时刻命中正面打板三分,最终拿下了19分6篮板3抢断3助攻。其中得分、三分球命中数是全场最高,而抢断和助攻是全队最高。本场比赛前,韩媒不断的挑衅,称韩国队要的就是夺冠,并质疑中国男篮的实力,孙悦连续命中三个三分球无疑是对对手的最好回击。

  而在末节比赛,孙悦先是突破打三分得手,并在比赛还剩下33秒时命中弧顶打板三分,这样孙悦拿下了全场最高的19分,此外孙悦还拿下6篮板3助攻3抢断,其中后2项都是球队最高。在赛后,谈及今天中国队的表现,孙悦说:“就像教练说的一样,今天就是一场小组赛。”孙悦和主教练邓华德一样,将目标继续放到了下一场:“我们的目标就是下一场对约旦,教练球员都要做好下一场比赛的准备,比赛一场一场打,希望我们能坚持到最后。”

  不过随后,向来幽默的孙悦开始搞笑,当听到记者问起在场上两次进球后做出的将手指伸在嘴边的动作,是不是有什么含义时。孙悦非常认真地说道:“其实是因为跑太久了,嘴里会有白状物,我只能用手指放在嘴边弄掉。”听到孙悦的回答,整个新闻发布厅的记者和工作人员都爆笑起来。而由于翻译没有听清,孙悦还特意重复了一遍:“就是有白色的分泌物嘛。”引得大家又是一阵爆笑。

责任编辑:孙晶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留言评论

注册用户通道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非注册用户通道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