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牌榜

荣耀时刻

中国奖牌数
金牌: 199
银牌: 119
铜牌: 98

24小时播不停

数说亚运羽球 王适娴拿女单第七冠风云两负劲敌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1日 23: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亚运

    北京时间11月21日,广州亚运羽球之争落下帷幕,中国依旧把持着亚洲羽球的头把交椅。回望整个赛事,一个个数字记录着球员们的故事、花絮,记录着赛场上的突破,记录。让我们用一串数字记录下属于广州亚运的羽球记忆。

    1:亚拉——一个人的国家队

    没有教练的指导,也没有任何人的陪同,亚拉,这个来自伊拉克的小伙儿只身一人踏上了广州亚运的征程。他一个人代表了整个伊拉克国家队,他是伊拉克唯一的羽毛球运动员。这是亚拉第八次出战国际赛事,亚运会也是他目前为止参加过的最大的综合性赛事。为了能够参加本届亚运会的羽毛球比赛,亚拉用了12个小时到达广州,但他的比赛却只打了26分钟。不过,亚拉对自己还是给予了肯定,“我觉得自己发挥得还可以。”

    2:风云组合三天内两负韩国组合

    在率先进行的男团决赛中,中国头号男双组合蔡赟/付海峰不敌韩国组合郑在成/李龙大,丢掉了决赛中唯一的一分。之后在男双四分之一决赛的赛场上,风云组合再次遭遇劲敌郑在成/李龙大组合,本期待着一场复仇之战的上演,谁曾想蔡赟/付海峰却在三天内两负对手,即使贵为三节世锦赛冠军得主,也无奈在亚运赛场上至今仍与男双冠军无缘。

    4:何汉斌一场打坏4把球拍

    广州亚运羽球混双的半决赛可谓打得焦灼难耐。不看比分,只看何汉斌打坏了几只球拍便知。何汉斌/马晋在半决赛中对阵韩国组合申白喆/李孝贞。比赛进行得一波三折,何汉斌拼尽全力直到把球拍的拍线打断,一场球他居然换了4把球拍,不过即使这样也难以挽回中国组合失败的噩运。

    7:王适娴成为中国女单第七位亚运女单冠军得主

    90后小花王适娴在亚运女单决赛中直落两盘击败队友汪鑫,问鼎亚运女单桂冠。四年之前,张宁、谢杏芳联手出战却双双未能晋级女单决赛,亚运夺金的任务继02年以来落到了这批小花身上。王适娴的夺冠成就了中国女单自1974年以来的第7个亚运女单桂冠,王适娴也成为了中国女单第七位亚运女单冠军得主。

    8:陈金第八次负于大马一哥李宗伟

    作为刚刚出炉的新科世锦赛冠军,陈金对于亚运夺冠不是没有期待。但战至半决赛,陈金却遇到了自己前进路上最大的“拦路虎”——李宗伟。说他是陈金的“克星”一点都不为过,本赛季陈金已连续四次败在对手拍下,追溯上一场的胜利还是在08赛季的全英赛场上。

    算上本次亚运会男单半决赛,这已经是陈金第8次负于李宗伟了,看来不管是继任国羽“一哥”还是登顶世界第一的宝座,陈金都还需磨砺,林丹与李宗伟即是他必须跨过的两座大山。

    12:亚运男单金牌12年后再回中国

    这枚金牌不只是林丹个人职业生涯的突破,也是国羽男单12年以来的突破。在98年董炯亚运男单封王之后年到现在,国羽已经12年没尝到亚运会男单冠军滋味。印尼天王陶菲克2002、2006年连续两次问鼎,这一隔就是12年。此番坐镇主场,林丹终于将这枚已经连续两届错失的男单金牌收入囊中,让亚运男单冠军的荣誉12年后再次打上了中国人的烙印。

    23:林李大战第23回合林丹再胜


    亚运羽球男单决赛,这是林丹与李宗伟的第23次“相逢”。一个是写在数据榜上的世界第一,一个是赛场上的无敌王者,林丹与李宗伟的交锋总是不会缺少看点。这个决赛之夜,两位顶尖高手再度联手为球迷们献上了一场精彩之战,只不过结局依旧老套,没有超出大家所料,林丹又赢了,他拿下了对阵李宗伟的第16场胜利,也使得对手在自己的失利薄上再为自己败绩添上一笔。

    5000:羽球男单决赛门票炒至5000元

    超级球星带来超级票房。如果说仅仅是决赛场馆爆满,似乎还不足以形容林丹的人气。那么,一张炒至5000元的决赛门票足以说明一切。国羽头号明星、广州女婿……这些都使得林丹捕获了不少广州本地球迷的支持,再加上“林李之战”巅峰对决的噱头,门票水涨船高也就是情理之中的事了。

责任编辑:赵春丽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留言评论

注册用户通道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非注册用户通道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