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牌榜

荣耀时刻

中国奖牌数
金牌: 199
银牌: 119
铜牌: 98

24小时播不停

羽球综述:林丹全满贯王适娴惊艳 男双混双留憾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2日 00:0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比赛落下帷幕,中国队夺取五金,拿下男女团、男女单和女双金牌,林丹成就全满贯伟业,王适娴女单惊艳封后,中国队收获颇丰,不过还是留下男双亚运20年来依旧无冠,混双新组合效果欠佳的遗憾。

  有“超级丹”之称的林丹,此前已经拿过世界上所有羽毛球大赛的金牌,虽然林丹反复强调,男团是最重要的,但作为世锦赛三冠王、奥运冠军,林丹对亚运男单金牌的渴望无需赘言。今年林丹在巴黎未能实现世锦赛四冠王的梦想,亚运会自然就成为超级大满贯的最大目标。而举办地广州又是相恋多年的女友谢杏芳的家乡,因此“广州女婿”更要义不容辞地尽力冲击金牌。

  在带领中国队卫冕男团冠军后,林丹开始男单征程,半决赛淘汰宿敌朴成焕,决赛三局激战力克李宗伟,林丹终于实现前所未有的大满贯伟业,达到荣誉的顶点。虽然世锦赛冠军陈金半决赛不敌李宗伟,谌龙等小将还需成长,但只要林丹在,中国男单的金牌就不会旁落,伦敦奥运冲击两连冠不是梦。

  女单的人选问题近年来一直困扰着几位小花,由于新科世锦赛女单冠军王琳在中国大师赛中意外受伤,前世界排名第一、但状态不佳的王仪涵无缘,中国女单的亚运会参赛阵容因此发生变数,汪鑫、王适娴、蒋燕皎与卢兰四人入选,汪鑫和王适娴参加单打比赛。

  多哈亚运中国女单的两大王牌张宁和谢杏芳早早出局,四年后的广州,汪鑫和王适娴却实现两位前辈都没有达到的目标,成功会师决赛为中国女单八年来再次夺冠。决赛王适娴发挥出色,直落两局拿下汪鑫,获得职业生涯分量最重的一枚金牌,而作为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汪鑫,则接连在世锦赛和亚运会决赛失利,上述两人在加上王琳、王仪涵、蒋燕皎与卢兰,中国女单领军人物之争,在本届亚运后似乎更为模糊。

  男双的竞争一向最为激烈,蔡赟/傅海峰在团体赛和单项1/4决赛,两次负于郑在成/李龙大,徐晨/郭振东也随即输球,在风云不在状态的情况下,中国男双也就失去了竞争力,徐晨/郭振东尽管团体决赛拿下制胜分,但在男双单项中依旧难以承担重任,中国男双这个软肋依旧存在。

  女双两对中国年轻组合成功会师,田卿/赵云蕾逆转队友于洋/王晓理夺冠,两对组合半决赛分别击败韩国组合,在为尤伯杯失利后的中国女双复仇的同时,也证明了女双的整体实力依旧强大。

  混双张楠/赵云蕾和何汉斌/马晋,分别在决赛和半决赛输给韩国组合申白哲/李孝贞,年轻的组合还需要磨练,配对的效果还没有达到。赛后李孝贞宣布退役,这对于正处在核心真空的中国混双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但年轻选手们还需要更努力,来完成混双夺取奥运和亚运冠军的目标。

  亚运夺取五金,对中国羽毛球队来说只是完成中考,未来的伦敦奥运大考,还在等待着他们。

责任编辑:孙晶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留言评论

注册用户通道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非注册用户通道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