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牌榜

荣耀时刻

中国奖牌数
金牌: 199
银牌: 119
铜牌: 98

24小时播不停

史冬鹏为刘翔打气:再想超越他 已经很难了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2日 14:5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广州亚运会,史冬鹏又与刘翔一同出战男子110米栏的比赛。虽然没有与刘翔同在二沙岛进行训练,不过,一直在广州伟伦体校备战的史冬鹏表示:最近他一直与刘翔保持联系,他们都想为中国代表队赢得荣誉:“我的目标很简单,就是希望成绩能比上海钻石大奖赛时好点,尽量跑进13秒39,至于名次我不会太强求,我知道刘翔现在状态好。”作为兄弟,史冬鹏赛前也在为刘翔打气。

    10月31日,史冬鹏就率先来到广州,入住伟伦体校进行最后备战。“这里有很多代表队进行训练,所以,安保什么都不错。”史冬鹏笑说,“昨天我还与刘翔在网上说,这里很安全,不如过来一起练呢。其实,我知道他喜欢人多热闹,不过,他还是怕给更多人带来麻烦的。”

    多哈亚运会,史冬鹏就曾与刘翔包揽前两名,对于广州亚运会,大史透露:虽然还有些伤病影响,但只要多活动一下,还是可以上场拼一下的:“都是老伤了,影响最严重的就是大腿后肌。不过,哪个运动员没有伤病呢?我想赛前多花些时间热身吧,应该没有太大的问题,克服克服。”史冬鹏说。

    这已经不是史冬鹏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虽然少了很多新鲜感,但他觉得争取好成绩依然不变。“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集训我们就是在广州。我对这里并不陌生,感觉这次参加亚运会心情特别平淡,名次不会想太多,还是尽量努力跑出今年最好成绩13秒39吧。”

    抵达广州前,史冬鹏曾前往上海与刘翔集训两个星期。回想起那段训练,史冬鹏说:“感觉刘翔比以前情况好很多了,训练基本没有任何问题,这与上海钻石大奖赛时有很大不同,感觉刘翔确实好了。现在,我要想再超越刘翔,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了。”

    作为老队员,史冬鹏不认为广州亚运会是自己的绝唱,他并没有打算过退役。“亚运会后,我会积极防伤防病,我还希望参加明年世锦赛,以及伦敦奥运会。我可不想让谢文骏或其他年轻选手超过我,重在参与,我会继续努力的。”

    虽然还想驰骋在田径场上,但史冬鹏同样知道,未来他早晚要离开,因此,他非常想多学习一些理财方面的事情。“学习肯定是会兼顾的,包括现在也会炒炒股票,但大部分时间都是买在那里放着,并不会太多关心,我现在所有精力还是在训练和比赛上。”史冬鹏说。
 

责任编辑:晓星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留言评论

注册用户通道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非注册用户通道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