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牌榜

荣耀时刻

中国奖牌数
金牌: 199
银牌: 119
铜牌: 98

24小时播不停

王一航中横梁女足0-2韩国 无缘摘铜创亚运最差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2日 18: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完整赛事]女子足球铜牌赛 中国-韩国 上半场

[完整赛事]女子足球铜牌赛 中国-韩国 下半场

    11月22日报道:今天下午3点30分,在广州天河体育场举行的第16届亚运会女足铜牌争夺战中,中国队对阵韩国队。上半场开场仅1分22秒,中国队城门失守,韩国队9号朴希英单刀球低射破门。第35分钟,韩国头号球星池笑燃打远角破门。下半场比赛,主帅李霄鹏变阵433也无法完成致命一击。最终,中国女足0-2不敌韩国队,无缘亚运铜牌获得第四名,这也创造了中国女足参加亚运会以来的最差成绩。

    相隔三天,这对小组赛对手在双双经历了半决赛120分钟鏖战的失利后,又要迎来三四名决赛,比起小组赛最后一场,本场关乎铜牌的争夺无疑注定火星四溅。中国队近两场比赛表现令球迷欣喜,但是接连在两个常规时间内0-0战平韩日,也说明球队在前场把握机会能力不足。韩国女足近来两场比赛同样也暴露出把握机会能力的问题。此役的铜牌争夺战,谁能把握住前场的机会,谁就更有希望拿牌。

    上半时比赛,中国队身穿白色球衣,韩国队则为红衣蓝裤。比赛仅仅开始1分20秒,中国队便率先失球。迟笑燃右侧将球拨出,朴银正中路直塞,朴希英快速插上面对出击的张越冷静推射低球破门!中国0-1韩国。中国队两名中卫之间配合不够默契,因此造成失误。

    先进一球,让韩国女足激发出更旺盛的斗志。第3分钟,韩国队中场传球直打身后,朴西英反越位成功单刀面对门将,张越果断出击化解险情!第8分钟,刘华娜沿右边路过顶直传,韩国队中卫补防到边线处头球解围。随后中国队在左右进攻,周高萍斜四十五度角传中,前点王一航无人防守,却没能碰到皮球。

    第13分钟,中国队获得比赛中首次角球机会,屈珊珊角球开到前点,球被对方的后卫头球顶出禁区。3分钟后,韩国队发动三打三的快攻,朴希英左肋转身横推中路,李丹阳奋力回追将球滑铲出边线。紧接着,韩国队利用角球机会传到中路,洪庆淑抢点头球攻门,球擦着横梁飞出了底线。

    比赛进行到第24分钟,张越再次立功。韩国队发动左路攻势,11号金守娟佯装传中后内切,在禁区角上起右脚轰门,张越作出了精彩扑救。1分钟后,中国门前再出险情。韩国队角球开到后点,洪庆淑无人防守下头球攻门,门前的徐媛在门线上将球挡了出来。

    比赛进行到临近30分钟,中国队越战越勇。这次是徐媛将球卸下,回敲给张娜,张娜禁区外直接远射,可惜球被对方门将没收。 中国队必须忘掉0-2的比分,坚持自己的打法,才有可能重新夺回局势主动权。

    第35分钟,韩国队又进一球!韩国队利用反击快速打到中国禁区前,田佳乙右肋精妙斜传左侧空档,池笑燃停球面对刘华娜的正面防守右脚弧线球打球门右角得手,中国0-2韩国。再失一球后,中国队进行人员调整:7号孙凌下,17号庞丰月上场。上半场进行到地补时阶段,中国队周高萍左侧传中,王一航8米处左脚挡射,皮球击中横梁弹出。前45分钟比赛,中国女足0-2落后于韩国队。

    下半场开场3分钟后,中国队换人:8号徐媛下,11号古雅沙上。第54分钟,袁帆补到刘华娜右边后卫位置进行防守,朴希英无法突破选择横传被断下球。第56分钟,韩国队卷土重来,李垠美在左边路下底传中,前点的田佳乙一漏,好在张越注意力集中将球抱住。眼看迟迟不进球,主帅李霄鹏果断变阵:用10号李琳换下18号队长屈珊珊。比赛不到60分钟中国队已用完三个换人名额,阵型也由442变成433。

    第66分钟,中国队李丹阳后场任意球发向禁区,第一点韩国队顶出,禁区弧顶庞丰月调整一步后起脚劲射,皮球擦着门柱飞出。随后韩国权夏讷禁区线上接到队友的横敲,晃开上抢的刘华娜,起右脚搓射,球稍稍高出横梁。

    比赛进行到70分钟,中国队角球换由张娜主罚,皮球到后点,袁帆头球回摆,禁区外刘华娜停球后劲射,被对方门将倒地化解。紧接着,周高萍45度斜长传送到禁区内,庞丰月奋力追赶将球挑了一下,球被对方门将接住。第81分钟,韩国队换人,攻入第一球的9号朴希英下,19号车研喜上。7分钟后,韩国队换人,20号金惠丽上,替下8号朴银正。在错失一次次机会,最终中国女足0-2不敌韩国女足,无缘广州亚运会第三名。

    中国女足首发阵容:13-张越;2-刘华娜、3-周高萍、4-李丹阳、5-袁帆;7-孙凌(37’庞丰月)、9-马君、16-张娜、18-屈珊珊(58’李琳);12-王一航、8-徐媛(50’古雅沙)

    韩国女足首发阵容:1-全珉炅;3-李垠美、4-金度妍、5-洪庆淑、6-柳智恩;7-权夏讷、8-朴银正(88’金惠丽)、14-田佳乙、11-金守娟(62’金娜莱);9-朴希英(81’车研喜)、10-池笑燃

责任编辑:谭启喆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留言评论

注册用户通道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非注册用户通道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