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牌榜

荣耀时刻

中国奖牌数
金牌: 199
银牌: 119
铜牌: 98

24小时播不停

男子百米大战中国劳义登顶 36年首度加冕亚洲飞人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2日 19: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夺金时刻]亚运男子100米决赛 中国劳义获冠军

    CNTV综合消息:据网易体育报道,北京时间11月22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田径比赛继续在广东奥体中心进行。在男子1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劳义以10秒24的成绩夺得冠军,中国男飞人站在了亚洲之巅!从而结束了中国选手36年的等待,创历史夺得了亚运会百米冠军。沙特阿拉伯选手纳希里以10秒26摘得银牌,阿曼选手哈尔西夺得第三名。

    在男子100米半决赛中,中国两位选手劳义和郑东升携手晋级决赛,其中劳义在今年洲际杯上获得了第六名,他的最好成绩达到了10秒21。亚洲纪录保持者、卡塔尔名将弗拉西斯因为抢跑犯规而被剥夺了比赛资格,另一位日本名将江里口匡史也惨遭淘汰。

    决赛中劳义分在最好的第四道,郑东升则从最外侧的第八道出发。阿曼人哈尔西排在第三道,中国香港选手徐志豪位列第四道,卫冕冠军、沙特阿拉伯选手哈比卜则从第二道出发。比赛时的风速为顺风1.7米/秒,这对选手创造好成绩提供了条件。

    发令枪打响,选手们的起跑非常顺利,劳义的起跑不是很好,反应时间为0.170秒,排在倒数第二位。前30米劳义都在调整节奏,暂时排名第三,劳义身旁的阿曼选手哈尔西排在首位。

    50 米过后,劳义逐渐进入了自己的奔跑节奏,迅速的向前追赶。到达70米处时劳义追上了领先的哈尔西,此时第七道的沙特阿拉伯选手纳希里也赶了上来。最后10米,劳义展现了超强的爆发力,成功的超越了哈尔西和纳希里。

    最终,劳义以10秒24的佳绩第一个撞线,新的亚洲飞人就此诞生!沙特阿拉伯选手纳希里以10秒26摘得银牌,阿曼选手哈尔西夺得第三,成绩为10秒28。

责任编辑:谭启喆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留言评论

注册用户通道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非注册用户通道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