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牌榜

荣耀时刻

中国奖牌数
金牌: 199
银牌: 119
铜牌: 98

24小时播不停

亚运会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王涵:想走自己的路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2日 19: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亚运会官网

    同样是来自河北队,师从李芳教练,又是女子跳板选手,王涵一直以来都被人们看作是“郭晶晶接班人”,然而她更喜欢“走自己的路”。

    在22日进行的广州亚运会女子双人3米板中,王涵和施廷懋以315.60分摘得金牌,马来西亚组合梁敏喻/黄燕仪以2分的优势战胜日本选手中川真依/涉泽小哉芳而获得亚军。

    王涵和施廷懋的搭档时间从今年10月底才开始,到现在刚满一个月。王涵说:“今天前两个动作很出色,后面三个自选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也缺乏双人配合的默契度,要想提高还需要我们长时间的磨合,希望以后能跳得好。不过,能够赢得金牌还是很开心。”

    19岁的王涵来自河北保定,和师姐郭晶晶一样跟随李芳教练。她在去年的罗马游泳世锦赛上赢得1米板铜牌,今年接连在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加拿大、美国和俄罗斯站中获得女子3米跳板冠军,被很多人看作是“小郭晶晶”。

    作为90后的王涵却自信地说:“我不是很喜欢‘小郭晶晶’这个称呼,我还是更希望走自己的路,不被郭姐的光环所笼罩。”

    “我当然很希望能像郭姐那样跳得好,比赛经验丰富,但我还是希望大家提到我的时候不是想到她,而是想到我的时候就是想到我。”

    在亚运会女子双人3米板比赛结束后,王涵的广州亚运会任务就算结束了,她希望自己能继续在单人项目中有所提高,在以后的比赛中“走出自己的路”。

责任编辑:赵中平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留言评论

注册用户通道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非注册用户通道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