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牌榜

荣耀时刻

中国奖牌数
金牌: 199
银牌: 119
铜牌: 98

24小时播不停

广州亚运会中国男篮以全胜战绩挺进八强赛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2日 21: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22日电(记者单磊)中国男篮不出意料,在22日小组赛最后一场中101:53大胜约旦队,以全胜战绩挺进八强赛。

    面对约旦国青队的球员,中国队基本没有遇到任何阻力。开场时虽然仍旧派出王治郅、王仕鹏等主力,但很快就将他们换下,换上替补阵容上场。无论从身高还是技战术上,双方都不在一个水平线上,即便是中国队的替补阵容也是约旦队无法应对的。约旦队第一节得到8分,第二节7分,半场结束时中国队就47:15领先,基本奠定胜局。

    中国队21日晚上战胜了韩国队,几名上场时间比较长的球员在对约旦队比赛的下半场就几乎没有露面,刘炜更是一分钟都没上场。年轻球员和替补球员打满了下半场,分差多少也不重要了。约旦队也抓紧时间得分,毕竟谁都不想输得太难看。国际体育演艺中心下午进行的女篮比赛,日本队143:19击败马尔代夫队,再次创造了亚运会上的分差纪录,任何球队也不希望像马尔代夫队一样被人痛宰。最后中国队轻松拿下小组第一。

    中国队邓华德说:“上一场比赛时间很长,今天比赛没什么悬念,所以让王治郅等球员多休息,为以后做准备。”后卫张庆鹏拿下全场最高的31分,周鹏得到20分,唐正东16分和12个篮板球,他们几个都是对韩国队比赛时很少上场或者根本没有上场的。邓华德说:“我们球队是有分工的,很高兴大家都没有对此有什么异议。昨天比赛我没有让张庆鹏他们上场,就是准备在今天的比赛中应对约旦队的。”

    23日亚运会篮球比赛休息一天,24日中国队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还没有确定,要等到晚些时候菲律宾队与中华台北队的比赛结果。

责任编辑:闫冬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留言评论

注册用户通道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非注册用户通道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