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牌榜

荣耀时刻

中国奖牌数
金牌: 199
银牌: 119
铜牌: 98

24小时播不停

22日综述:飞人大战劳义称王 蹦床跳水中国全胜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3日 00: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华奥星空

    11月22日是广州亚运会第九比赛日,中国代表团今天获得奖牌的数字与昨天完全相同,即金牌8枚,银牌6枚,铜牌3枚,总数17枚。今天是本届亚运会开赛以来金牌最为分散的一天,共有12个代表团得到了金牌。中国代表团今天收获奖牌并不算多,但中国运动员赛场上仍有诸多亮点。

    中国今天收获金牌最多和最大的亮点都出自田径赛场。在引人注目的男子100米飞人大战中,来自广西的劳义出人意料夺取了这项分量最重的田径项目冠军,这是中国第一枚亚运会男子百米金牌。

    在劳义夺冠前不久,中国另一位田径传奇人物刘翔也登场参加了110米兰的预赛,结果以预赛第一名的成绩顺利进入决赛。

    在今天的田径赛中,中国还夺得了男子撑竿跳高的金牌(杨雁盛),女子链球的金牌(张文秀)和银牌(王峥)。

    今天进行了蹦床男、女个人的决赛,结果中国四位参赛选手分别包揽了两项比赛的金、银牌,即男子的董栋、涂潇,女子的黄珊汕、何雯娜。

    另一个中国占据绝对优势的项目跳水也于今天开战。在首日进行的两项比赛中,施廷懋/王涵获得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 杨礼光/周吕鑫摘得男子双人10米台金牌,延续了中国在历届亚运会上对金牌的包揽。

    击剑今天继续进行团体项目比赛,晚上首先进行的男子佩剑团体决赛惊心动魄,一波三折。由奥运会冠军仲满领衔的中国队最终复制了昨天女队友们的胜利,以一剑之差击败韩国队,夺得了中国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一枚男子击剑金牌。本场比赛的整个过程将体育比赛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但在今天的女花团体赛中,中国半决赛负于日本队,只获得了铜牌。

    中国今天另一个决定性的胜利是在沙滩排球项目中。在今天进行的男、女沙排半决赛中,中国的四对选手继续保持着强劲势头,分别击败各自对手,占据了两项决赛的全部四个名额,提前锁定了这两个单项的金、银牌。

    射箭今天进行了男子团体冠军争夺战。如同昨天的女子团体决赛,中国队再次在决赛中输给强劲对手韩国队。

    此外,在今天的围棋男女混合双人赛决赛和女子足球第三名争夺战中,中国也都输给了韩国。

    网球进行了三个双打项目的决赛。其中,在男子双打决赛中,中国的公茂鑫/李喆易负于印度的德瓦尔曼/辛格,获得银牌。女双和混双的金牌都被中华台北选手获得。

    橄榄球今天继续进行小组赛,中国男、女队各自连胜两场,都以三战全胜战绩夺取了小组头名,

    在今天进行的国际象棋团体赛第五轮中,中国男、女队再次分别取胜,继续稳居积分榜首席。

    中国女排今天击败了小组中另一主要对手泰国队后,以全胜战绩夺得小组头名。中国男、女篮今天也都顺利击败对手,双双以全胜战绩获得小组头名,晋级淘汰赛阶段。

    中国女垒今天输给中华台北队后,暂列循环赛阶段第二位。

    女子曲棍球循环赛阶段比赛今天结束,中国队今天在最后一轮中2-1击败印度队后,以净胜球的优势力压韩国队,排名循环赛阶段第一。24日,中、韩两队将再度交锋,进行冠军争夺战。(何华光)

    附:11月22日金牌分布(共产生27枚)

    8枚:中国

    6枚:韩国

    2枚:伊朗,日本,中华台北

    1枚:中国香港,印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马来西亚,卡塔尔,沙特阿拉伯

责任编辑:谭启喆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留言评论

注册用户通道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非注册用户通道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