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牌榜

荣耀时刻

中国奖牌数
金牌: 199
银牌: 119
铜牌: 98

24小时播不停

2010广州亚运会日本女足首获亚运金牌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3日 08: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亚运会女子足球的历史22日被日本队改写。她们在决赛中以1:0战胜此前两届霸主朝鲜队,获得冠军。

    日本女足因此成为中国和朝鲜队之后,第三支将名字刻在亚运金牌上的队伍。

    在国际足联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中,崇尚技术的日本队列第五,依靠力量的朝鲜队列第六,是亚洲球队的前两名。所以,日本和朝鲜队的决赛也代表了亚洲女足的最高水平。

    日本队绝杀的进球出现在第73分钟,岩清水梓将队友罚出的角球一头砸进朝鲜队大门,也为日本队砸来了第一块亚运金牌。

    朝鲜队此前也获得了一次绝佳机会,但主力前锋罗恩心在第41分钟的射门,被横梁挡出。

    日本队主教练佐佐木纪男赛后说:“这是日本队的第一块亚运会金牌,我恭喜我的队员们,她们踢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明年还有德国世界杯和伦敦奥运会预选赛,我们会继续努力。”

    朝鲜女足将失败的原因归结为疲劳,主教练金广民表示,与韩国队120分钟的半决赛耗尽了球员们的体力,所以决赛输了球。

    在稍早进行的铜牌争夺战中,韩国队2:0战胜中国队,第一次获得了亚运会奖牌,而失败的中国队则是首次无缘亚运奖牌。

责任编辑:张雷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留言评论

注册用户通道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非注册用户通道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