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牌榜

荣耀时刻

中国奖牌数
金牌: 199
银牌: 119
铜牌: 98

24小时播不停

广州居民归属感亚运会开幕式后猛升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3日 09: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八成以上受访市民“喜爱在广州生活”,九成以上受访市民赞同“亚运会提高了广州城市地位和形象”。一项名为“亚运会对广州市居民归属感的影响”的调查发现,广州居民对这座城市怀有强烈的归属感,而且这种归属感在亚运会正式举办之后达到最高值。

    该调查由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舆情研究中心开展,时间跨度长达半年。调查用认同度、喜爱度、依恋度和投入度等4个指标来测量“城市归属感”,分值从1分(非常不同意)到5分(非常同意)。

    调查显示,居民对广州市的“认同情感”在四类情感中分值最高。有86.00%的市民表示“非常同意”或“比较同意”自己是广州市的一分子,情感强度分值高达4.34分。

    测量喜爱度的问题是“您乐意一直在广州居住吗”,调查数据显示:超过八成的常住居民同意这一说法。

    在“当您不得不从广州搬走、离开时,会非常留恋”选项中,有54.25%的受访居民表示“会感到留恋”,有25.75%的居民也“比较同意”这一说法。

    “投入度”得分略低于其他三类情感。

    调查跟踪了广州亚运会从筹备到举办的过程,共分三个时段进行。比较三次调查的结果可以明显看出,第三阶段(在亚运会开幕式后两天进行)广州市居民的总体归属感上升至4.25分,大幅度超过三个月前的3.92分和半年前的4.03分。这表明,广州亚运会的举办对广州市居民的归属感有着一定程度的正面影响。

责任编辑:张雷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留言评论

注册用户通道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非注册用户通道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