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牌榜

荣耀时刻

中国奖牌数
金牌: 199
银牌: 119
铜牌: 98

24小时播不停

刘虹成功卫冕亚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3日 13:5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亚运会卫冕冠军、中国选手刘虹在23日进行的广州亚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上以个人赛季最佳的1小时30分06秒成功夺冠。刘虹的队友李燕飞落后2分28秒摘铜,日本选手渕濑真寿美获得银牌。

    刘虹卫冕成功也保持了中国队在亚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上的统治地位,自1986年该项目进入亚运会以来,中国队还未曾让金牌旁落。刘虹赛后说:“这是我第二次参加亚运会,比赛过程中比较兴奋,现场观众很热情。今天跑出了个人赛季最好成绩,还算比较满意吧。”

    刘虹的胜利来得并不轻松。比赛开始后不久,刘虹、渕濑真寿美和李燕飞就形成了第一集团;不过,在赛程刚刚过半之后,李燕飞逐渐落在了后面,比赛也成了刘虹与渕濑真寿美两个人之间的较量。在还剩4公里时,刘虹突然发力,甩开了对手;虽然渕濑真寿美在末段尝试冲刺,但无奈前面差距太大,最终还是没能阻止刘虹夺冠。

    对于如此激烈的战况,刘虹显得很坦然。她说:“赛前对于日本选手的准备很充分,16公里以后才拉开差距也算正常。”

    刘虹透露,亚运会之后,要调整一段时间,然后再进行集训,以备战接下来的世界锦标赛和伦敦奥运会。

    比刘虹小三岁的“90后”小将李燕飞对一枚铜牌也非常满意,她透露,之前一段时间在意大利训练,提高很快,并表示自己“比刘虹年轻,以后还有机会”。

责任编辑:张雷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留言评论

注册用户通道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非注册用户通道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