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牌榜

荣耀时刻

中国奖牌数
金牌: 199
银牌: 119
铜牌: 98

24小时播不停

击剑综合:男花挑落团体4连冠 中国剑客4金收官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3日 21:2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CNTV综合消息:新华网广州11月23日电(记者邹大鹏)广州亚运会击剑项目23日决出最后两枚金牌,由雷声领军的中国男花“四剑客”在决赛中挑落日本队,迎来中国队自曼谷亚运会以来的4连冠;个人赛金牌得主骆晓娟领衔的中国队在女子重剑团体赛决赛中不敌日本队无缘卫冕。中国击剑队最终以4枚金牌收官。

  世锦赛男花团体冠军雷声、朱俊、黄良财和张亮亮组成的中国队开局后一度与对手咬得很紧,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在替补出场的张亮亮为中国队确立了6剑的领先优势后,中国剑客们一直保持领先;雷声在最后一轮担纲“亮剑”,以45:35领先10剑的优势成功卫冕,迎来中国队在该项目自曼谷亚运会以来的4连冠。

  “让我上场是赛前制定好的,一旦出现了不利局面,我要稳住局势把节奏放慢,把日本队的气势降下来,这样他们就没有什么优势了,”为这场胜利奠定了基础的老将张亮亮说。

  中国男花主教练王海滨赛后对队员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个人赛的失利是个教训,从世锦赛回来后觉得比赛不会那样艰苦,忽略了主场的心理压力。队员们今天准备的比较充分”。

  女子重剑团体赛决赛中国队的对手也是日本队。多哈亚运会团体赛冠军骆晓娟带领队友许安琪、孙玉洁、尹明芳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紧追不舍,但最终未能翻盘,以29:36不敌对手摘得银牌,遗憾地未能卫冕。而日本队则拿到了本届亚运会的首枚击剑项目金牌。

  广州亚运会击剑项目共产生12枚金牌,中国队夺得其中的4枚,韩国队摘得7枚成为最大的赢家,日本队有1金入账。
 

 

责任编辑:晓星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留言评论

注册用户通道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非注册用户通道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