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牌榜

荣耀时刻

中国奖牌数
金牌: 199
银牌: 119
铜牌: 98

24小时播不停

围棋综合:围棋团体中韩巅峰对决中国队落败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3日 22: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CNTV综合消息:新华网广州11月23日电(记者涂超华)广州亚运会围棋团体赛23日拉开战幕,当天的焦点之战是男团中、韩两队的巅峰对决。最终这场被认为是“提前开打的决赛”以中国队1:4落败而宣告结束。

  围棋团体赛当日上下午各进行一轮。在男团首轮比赛中,中国队轮空,韩国队以5:0完胜越南队,中华台北队以5:0轻取马来西亚队,日本队也以5:0战胜泰国队。在下午的第二轮角逐中,中国与韩国队狭路相逢,成为当日比赛的最大看点,这场对抗也被认为是男团决赛的提前开打。面对强敌,中、韩两队毫无保留,尽遣精英出战,分别由常昊对阵李昌镐,古力迎战姜东润,孔杰与李世石过招,谢赫对垒赵汉承,周睿羊挑战朴廷桓。

  然而这场火光四溅的对决,结果却让人感到意外,韩国队以4:1的比分大胜中国队。新婚不久的李昌镐状态回升赢下常昊,古力不敌姜东润,谢赫被赵汉乘挑落马下,周睿羊在前半盘占优的情况下被朴廷桓逆转。令人稍感安慰的是,在现阶段中、韩领军人物的较量中,孔杰中盘力擒李世石,在“天王战”中为中国队保留了些颜面。

  在男团第二轮其他场次的比赛中,日本队轮空,中华台北队5:0击败越南队,泰国队4:1胜马来西亚队。

  女子团体比赛中国队也是首轮轮空,韩国队通过加赛快棋以2:1战胜日本队,中华台北队3:0轻取泰国队,马来西亚队0:3不敌朝鲜队。次轮比赛中国队遭遇中华台北队,凭借芮乃伟和宋容慧的胜绩,中国队以2:1战胜对手。日本队3:0完胜朝鲜队,马来西亚队2:1击败泰国队,韩国队本轮轮空。
 

责任编辑:晓星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留言评论

注册用户通道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非注册用户通道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