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牌榜

荣耀时刻

中国奖牌数
金牌: 199
银牌: 119
铜牌: 98

24小时播不停

中国女子沙滩排球实现亚运3连冠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4日 15:0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亚运会官网

    第16届亚运会沙滩排球昨天在亚运城决出女子组冠军,中国队的薛晨/张希以2比0战胜队友黄影/岳园,成功卫冕亚运女沙金牌,中国女子沙排队也因此实现亚运三连冠。今晚将进行本届亚运会沙排男子组决赛,中国队的吴鹏根/徐林胤和高鹏/李健已经会师决赛,提前包揽这个项目的金银牌。

    中国队今年低开高走

    沙滩排球1998年进入亚运会,至今已举行了4届。除了1998年曼谷亚运会的沙排女子组冠军归属东道主选手之外,中国女沙包揽了釜山亚运会与多哈亚运会的金牌,田佳/王菲在2002年夺得亚运第一金,而薛晨/张希则在4年前赢得自己的首枚亚运金牌。中国沙排队今年以来进入了一条低开高走的上升之路,在4月、5月的巴西站和上海站比赛中成绩平平,到6月的莫斯科站实现大满贯,男女子双双夺金,而在下半年则渐入佳境,全队在广州亚运会上的目标就是力争男、女子冲击双金,如今任务已经完成。

    尽管上半年表现不佳,但中国沙排队主帅缪志红胸有成竹地表示,中国队在下半年的成绩一定会提升。果然,进入6月后,中国队表现出了很强劲的上升势头,女沙第一组合薛晨/张希连夺巡回赛和大满贯冠军;男沙头号组合吴鹏根/徐林胤也改写了历史,在莫斯科收获了中国男沙历史上第一枚大满贯金牌,并在随后的马赛站再度夺金。

    薛晨/张希再次摘金

    在半决赛之后,中国女子沙排队已经锁定金牌,“下一场对战自己的队友,是一个蛮好的结局。”张希在谈到金牌争夺时表示,“不管谁赢,只要比赛精彩就好了。”在昨晚的决赛中,薛晨/张希穿上蓝色队服出场,黄影/岳园穿红色队服亮相。尽管薛晨/张希拥有丰富的比赛经验,年轻的黄影/岳园并不怯场,她们取得6比3的领先。双方从6平战至9平,之后薛晨单人拦网成功,并逐渐在比分上拉开距离最终以21比14先胜一局。

    薛晨/张希在第二局之初比分处于落后,但她们很快追成6比3,并在技术暂停时以12比9领先。暂停结束后,张希强攻直线以及二次球暴扣打手出界,她们以16比10继续领先。薛晨轻拍后排漏洞成功,黄影回球下网失误,薛晨/张希最终通过强攻锁定比分,21比13!两人卫冕成功,第2次摘下亚运会女子沙排金牌。

    场上对手场下姊妹

    “其实谁拿冠军都一样,因为最终都是中国队获胜,也实现了我们赛前的目标。”薛晨在赛后表示。张希则对成功卫冕十分激动:“在过去的4年,我经历了很多,包括努力提高自己的技术,克服伤病的困扰。尽管大比分是2比0,但这是一场很艰难的比赛。”

    首次参加亚运会便摘得银牌,1987年出生的岳园笑着说,“尽管银牌的颜色不如金牌好看,但是,这是我和黄影千辛万苦得来的。”虽然岳园以往代表中国队获得过金牌和银牌,但是,她坦言在亚运会上夺得奖牌的感觉是前所未有的,“这是4年一度的赛事,这枚银牌更加珍贵。经过亚运会这样的大赛,我的比赛心态比以前更加平和。”

    “90后”黄影表示:“虽然输赢都是正常的,但我还是有点失望,我们在技术上与获得金牌的选手还是有一定的差距。”黄影坦言今后的发展就看自己能否在技术上有进一步的提高,她还告诉记者,她在场下与冠军组合薛晨/张希的关系就好似姊妹一样亲密,“我们在场上是对手,但是在场下无所不谈,她们的比赛经验比我们丰富,这也是我和岳园在决赛中失利的原因。”

责任编辑:赵中平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留言评论

注册用户通道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非注册用户通道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